close

tn_P1060349  

這是我拍的, 一個讓我離開, 必須忍住不流眼淚的地方 , 假如重選一次蜜月地點, 我還是會毫不考慮選擇模里西斯

 

模里西斯對台灣人而言應該算十分陌生, 別說旅遊書了,連背包客棧、部落格介紹都是少之又少

我因為工作之便, 採訪過夏金剛http://blog.sina.com.tw/message_massage/article.php?pbgid=62789&entryid=604824 (裡頭的文章能讓人對模里西斯這地方更生火)

聽完金剛的描述後, 我也就暗暗決定有生之年一定要親自造訪模里西斯---被大文豪馬克吐溫形容為:上帝依照模里西斯創造出天堂的人間仙境


【模里西斯在哪裡?】

當我決定要去模里西斯時,大概100人裡面有99人會問我:這是哪裡? 甚至我講了一次後,大家還記不起名字, 什麼模~??什麼斯~??

所以王兔子要來幫大家惡補一下地理課囉!!(咳咳!!)

africa  

中國叫它毛里求斯,台灣叫它模里西斯, 語感上感覺文雅多了!(驕傲)

模里西斯位在馬達加斯加東邊約900公里處,距離南非航程約四小時, 

模里西斯是個火山島, 大約距今800萬年前成了這座比新北市還要小一點的小小島,在地圖上根本就是顆芝麻粒呀呀呀~

很多旅客都會以馬達加斯加+模里西斯合併為一趟旅行, 兩島飛行時間只需要45分鐘,太吸引人了阿

其實這也是我跟史努比這趟蜜月打的如意算盤, 但是台灣到非洲旅行的需求還是算少, 所以我們決定不等團直接衝去模里西斯好好深度旅遊一番!

我覺得這是正確的選擇, 因為之後我們去馬達加斯加就能再度踏上模里西斯境內了(竊笑)

(建議:英文很好的旅客, 可以委託旅行社幫忙找好機+酒,再參加馬達加斯加當地tour團,完全自助行,超棒的!)

 

【台灣-模里西斯飛行時間】

route-map-feb-2011mk  

台灣到模里西斯有三個比較適合的轉機點: 新加坡/ 香港/ 吉隆坡 (圖上圈的很醜的三個地點)

A方案:台灣新加坡模里西斯

                 4.5hr             7.5hr

 

B方案:台灣→吉隆坡→模里西斯

                4.5hr              7hr


C方案: 台灣→→→→→香港→→→→→模里西斯 (雀屏中選方案!!!)

                  1hr45m          9.5hr

台灣→香港→模里西斯算是銜接(轉機時間)最好的,不會等太久,候機時間大約一個多小時

這次我是托星球國際旅行社幫我訂機+酒方案, 但因為我們先在香港玩了4天3夜才出發到模里西斯,基本上沒有等候轉機的問題

而旅行社幾乎都會直接告知旅客會在香港轉機 (跟我接洽的小姐並未告知可以在新加坡或吉隆坡轉),所以我也就很理所當然的轉到香港玩了

之後訂好了機票, 開好票了, 才發現有另外兩個轉機點, 好殘念!!!!!!! (請注意:跟旅行社定是有航班限制的! 僅限香港)

如果能加價,把香港轉飛吉隆坡, 我應該會同意, 不僅可以分散搭到模里西斯長旅途的時間, 而且是沒造訪過的城市會更有新鮮感阿!! (但老實說香港也好好玩呀)

 

【模里西斯的天氣、時差與旅遊價錢】

模里西斯位於南半球, 季節跟北半球正好相反, 這邊沒有所謂的"Four Season", Just "Two Season" ,也就是夏與冬

官方說法  夏天:11月-4月 攝氏23度~33度

              冬天:5月-10月 攝氏17度~23度

王兔子是10月初去的, 有特別再三問當地導遊, 10月份算是什麼季節? 導遊很直接了當說: of course it's Hot Summer~

也真的是阿!10月份的天氣是早晚溫差比較大, 太陽公公出來時真的很溫暖, 下水是絕對不冷的! 浮潛也不用穿防寒衣, 但太陽公公下山後, 女生還是需要一件薄長袖的(之後會在必備行李中列出)

 

時差方面則慢台灣4小時, 從香港搭去模里西斯,抵達時間是當地的晚上6點多, 但其實等於台灣10點, 第一天抵達飯店時我就已經昏昏欲睡了 ><

 

台灣旅行社其實很推薦台灣人在模里西斯冬天時過去旅遊

1.價錢便宜--模里西斯夏季是旅遊旺季, 所有歐洲人都會為了避寒而不遠千里而來, 因此房價上從11月開始就迅速高升,

                  相較於冬天,正好是台灣極熱的夏季,又是暑假季節,正好可以當避暑勝地, 重點是這時的房價可是夏季房價的半價唷!很有可能還會升等房型(因為沒人來房間很空~)

2.氣溫很舒服--模里西斯可說是"不冷也不熱"的國家, 亞洲人其實不會像外國人脫了衣服曬太陽, 但這時候去曬曬太陽比較不會有變黑的危險阿

3.房客少服務好--這是千里不變的定律, 聽聞, 這時候去在戶外就算躺半天也看不到閒雜人等, 大概只有服務生問你要不要點飲料而已

                        更吸引人的是, 拍照時可盡覽美景, 不會有一堆歪國大叔和歪國比基妞入鏡

 

 【模里西斯的歷史與通用語言】

模里西斯基本上沒有原住民這種東西, 人口相當多樣, 總人口大約才130萬人, 有60%是印度人、其餘是非裔、法裔和約2%的客家人

長遠的被佔領時期: 葡萄牙人→荷蘭→法國→英國→獨立 ,尤其是法英兩國統治了250年之久,而嘟嘟鳥就是在葡萄牙人占領時期被捕殺光的 (哭~)

因此在模里西斯時, 我聽到他們自己都是講法語居多, 跟我們則是說英文, 但他們的英文很非常重的一種腔調 (就像我們的台灣國語吧!!)


 【模里西斯的通用貨幣】

模里西斯通用貨幣為盧比Rs,跟台灣新台幣值差不多是1:1, 所以去那邊有一個好處就是不用帶計算機 (呵呵)

台灣並沒有直接更換盧比的銀行, 所以要先換成美金, 到當地機場再做change

tn_P1050617    

機場出關後就很容易看到這樣的Money Change的標誌, 有數家可供旅客挑選, 他們都會拉客, 而我則是看到的第一家就換了

*非常建議: 像我是帶了約1200美金,一半換盧比(小費+當地商家使用), 一半使用美金, 模里西斯觀光業很發達, 其實很多地方都收美金, 很方便!

 

  【亞洲近年竄起的新蜜月天堂--模里西斯】

a.世界冠軍的度假島嶼

據聞台灣旅行社是從去年開始與模里西斯飯店合作, 才開始逐漸在國內推廣這座印度洋上的珍珠

在官方說法, 模里西斯可真是獲獎連連,不提當年勇,只說今年2012就在WTA(旅遊界的奧斯卡獎)中榮獲世界旅遊大獎--全球冠軍渡假海島+全印度洋冠軍海灘

也就是說, 模里西斯的海灘, 擊敗了三亞、馬爾地夫、巴里島與蘇美島!!!!!!

 

b. 全球飯店奢華標竿

模里西斯為全球奢華飯店標竿, 海灘沿岸幾乎都是蔓延著一間又一間高級Resort ,像是國際知名飯店集團One&Only

、Starwood集團等都已入駐,除了知名連鎖集團, 還有許多是只有在模里西斯才有的超高級飯店!!!

 

東岸的Le Touessrok---全印度洋最高級的飯店

luxury_touessrok_frontgate  

touessrok4  

有夠美有夠美有夠美的拉!!!(雖然知道官方照片不可信,但看到還是超級生火的!)

 

東岸的Le Prince Maurice---英國皇室最愛+布萊德彼特

Le-Prince-Maurice---Le-Prince-Maurice-aerial-view---Copy

據可靠消息指出, 今年9月王子飯店開始進行整修, 所以想訂王子飯店的旅客可要問清楚啦

這邊可是模里西斯唯一一座擁有"海上屋"的飯店喔!!! (我好嚮往唷~飄)

 

c.價錢較親民、玩法較多元

比起也在印度洋上的蜜月聖地馬爾地夫, 可說是便宜許多, 

此次請星球旅行社幫我處理機+酒方案,因為我有過境香港四天, 所以價格上有貴一些, 總價是87000$左右(哩哩摳摳全額,不包香港住宿)

我先前查閱過網友的部落格, 她意思是全部自助可拿到更便宜價格, 所以想去模里西斯的旅客們就花點時間細心比價囉!!

 

此外,相較於馬爾地夫是一島一飯店模式, 模里西斯則是一個mini型國家, 

除了沙灘, 還有許多陸上景點可參觀,(這我之後都會一一介紹)

當初我是考慮到我和老公的旅遊習慣, 並不是可以面海發呆八天的悠閒人, 所以立刻就剔除馬爾地夫的選項了!

 

tn_IMG_0363

呼呼!寫了好多,很希望大家能多了解模里西斯, 也很推薦去模里西斯蜜月或旅行,

別問我好不好玩~這真的是因人而異

但就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 是一座會被旅行者記得一輩子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