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愛比寫的"曖昧間距"
這幾天讓我一直想到一件幾乎遺忘的往事~


2003年的夏天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我沒回家,每天待在淡江圖書館裡唸著莫名奇妙的傳播理論與社會學
有一天,圖書館公休,只有下面的自習室開著
這是我第一次遇見他
他坐我隔桌 與我相對 
不是我不認真唸書  是因為一直覺得有眼神看著我  

過了一個週末 圖書館開了
依照慣例
我喜歡坐在七樓靠近後面的開放式書桌  因為那邊可以照得到陽光又很安靜
但是我發現 又有一雙眼神一直掃射我 
我邊念邊抬頭看隔我兩桌的他    四目交觸卻毫不畏懼的看著我

快到了關館的時間 
他很有勇氣坐到我正對面
把他已經準備好的一張張紙條遞到我眼前, 我回答完一個問題  他就接著拿下一張給我
我還記得最後最後一張紙條寫 :  我已經有女朋友了!!!
當時我只是覺得錯愕  很突兀的一句話

之後,我們卻變得很曖昧
他永遠知道我坐在哪裡,但我永遠都看不見他,只會在中午時間冒出來約我一起吃飯
圖書館關館了,又會在樓梯口等我,陪我一起走下樓,趁7-1樓的時間再多問我幾個問題,門口就會很識相SAY GOODBYE
當我有朋友一起來唸書  他會很有技巧的讓我發現他的存在,但不會走上前跟我講任何一句話

有一天,很晚很晚了,我坐在紅樹林捷運站外接了一通電話
突然見到他,讓我莫名的開心與悸動
之後,又在台北車站偶遇他,才知道他也在這邊補習,幾點下課幾點走到捷運站
漸漸每天都會來個不期而遇,甚至之後刻意等待彼此,搭上同一班捷運一起回淡水
短時間發生這麼多巧合邂逅, 不僅在心理上 在現實上  "曖昧間距"已經非常的模糊不清

不過
"曖昧"只維持了一個暑假的光陰
最後是怎樣鬧翻的,其實我已經完全想不起來

他有交往非常多年的女朋友,  而我對他  卻只是連出軌都算不了的小插曲
不用猜 最後輸的一定是我  但誠實而言  我也從來沒有想贏的念頭
只記得 當時我受不了這樣的曖昧模式
我不再去圖書館
每天補習搭捷運回淡水永遠會故意慢一班車
我把他的電話刪掉了
把他的MSN也封鎖+刪除
鐵了心就是要抽離這一小段荒唐脫軌的人生
對他也好  對我也好

這段時間我知道他也很難過
最後,我收到他寫給我的三大封道歉信
也知道他每天去圖書館B1-9樓瘋狂搜索我
還找到我朋友的MSN,解釋一堆他的心情和對我的感受
我整整哭了兩天,夾雜著生氣和一堆說不出來的情緒
就這樣
我門的"曖昧間距"走到了0
從此沒有交集 也不能再有交集


開學了,  我大四 他碩二
學校就那麼大  
我經常在商館等電梯時遇到他 
他會改走樓梯  我會轉向跟同學講話
"曖昧間距"最後成了"形同陌路"
或者結局很悲哀
但最後 我呼吸到了解脫的新鮮空氣


對我而言
曖昧, 何必留戀?
深知不可能在一起的感情, 就停止越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