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我要生了。

在生之前快點來講點史努比的好話

 

2013.12

飛香港玩的前一天晚上,我忍不住買了驗孕棒來驗,

那天因為很冷,所以我喝了很多茶,但到了可以驗孕的時間又忍不住想驗驗看,

哎呀!開獎結果如預期很明顯的一條線。

但那天我不知吃錯什麼藥又撿回垃圾筒裡的驗孕棒,超仔細的瞧瞧瞧

居然讓我喵到一條淡到根本要脫窗的第二條線。

 

當時我還跟史努比兩個人拿著驗孕棒看了超級久,

(簡直跟拿放大鏡研究培養皿的程度差不多了)

那條線淡到根本看不到,

還一定要在日光燈下轉某個角度才能微微覺得有點眉目。

 

那時候史努比也非常勉強有看到第二條線的存在

還嘲笑我說:小兔你要當媽了喔!!哈哈哈

兩個人把這驗孕棒當成笑話笑得半死,

但心裡都覺得肯定是沒中,而且驗孕棒上面也寫說過了十分鐘後再看就不準確了。

 

tn_IMG_4482.JPG

那時候的我多苗條阿~凹屋

tn_IMG_4493.JPG  

真的是走到累炸了

 

從香港回來後的第一個早晨,史努比去上班了,

我刻意挑還很睏又想尿尿的時候,又拿了根驗孕棒進去廁所(還是有點不死心),

想說,反正一定是沒中,所以還邊尿邊睡,睏的要死,

但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

我眼睜睜的看著驗孕棒跑出超深的兩條線,兩條線,兩條線.........

有沒有搞錯啊!

我立馬腳軟坐回馬桶上,整個睡意都被嚇醒了,

心想,我的人生居然也有這種驚喜的時刻

然後,用顫抖的手拿著手機拍起驗孕棒,然後傳給史努比。

tn_IMAG2157.jpg  

==========================================================

恩!這是在這個霎那間,我們的身分因為一根驗孕棒而轉變了,

開始從無憂無慮的小夫妻變成了老杯阿木的角色。

==========================================================

 

新手老杯的小劇場

什麼老公我懷孕了,然後抱著老婆轉圈圈的戲碼,根本就是亂演的,

因為我只換來一句Line說:等等打給你,然後就毫無下文可言。

 

或許史努比也正在上演心裡的小劇場,

我要當爸爸了?真的嗎?然後一直搓手指這樣。

 

不過當我接到電話時,史努比的聲音並沒有因此高八度,

還是跟平時問我吃飽沒的態度差不多,

只是換成問我,所以現在要幹嘛?要去婦產科嗎?幾點要去?你已經到了?那醫生有說什麼?什麼都看不到?那到底是有還是沒有?寶寶是健康的嗎?

恩!差不多就是這樣連珠炮的一直問問題,然後每一個問題都還滿蠢的。

 

原來,這就是初期當老杯的蠢樣!

tn_IMAG2154.jpg  

真的是什麼鬼都看不到 ><

 

 

孕中期:一切變得真實許多

說實在的,整個孕期裡要多歌功頌德史努比我還真想不到,

剛開始,他的表現宛如懸在一根針上的屁股 (這個比喻好怪 哈哈)

從是否子宮外孕、初期的小胚芽、有沒有唐氏症、四肢是否健全、連小寶寶生出來聰不聰明他全都擔心,

也會一直跟我商量,如果假設寶寶檢查出來有問題,那下一步我會想要怎麼做?

只能說負面大於正面就對了 (不知道他是不是曾經受過什麼傷害)

 

等到高層次結束後,才感覺到史努比彷彿從針上的屁股變成了硬一點的石頭,

那時候,也開始有胎動了,史努比似乎更靠近了一點我的肚皮,

更開始有一種「小兔真的懷孕了」的真實感。

 

只是,「小兔真的懷孕了」,並不等於「史努比要當老杯」了, 

畢竟這種子是撒在我肚皮裡,男生根本一點感覺都沒有啊!

但是也讓他去認真上了攝影課,還說要練習烏克麗麗說要表演給黃帝豆聽,

有心拉有心拉~

 

IMAG0396[1].jpg  

外拍活動, 猜猜看史努比在哪? 

 

 

  

把這段PO上來史努比應該會想揍扁我 

 

我們的生活其實一如往常,並沒有因為寶寶的到來而改變什麼, 

晚餐還是騎著摩托車到處覓食,

天氣好還是去爬山走路游泳,

每天嘻嘻哈哈打打鬧鬧,

家事本來就都是他在做,所以我也沒差

唯一比較重視的,

就是會盡量帶我吃的均衡點,每周帶我去喝個魚湯雞湯,

他也減少了吃麻辣火鍋,跟我在一起就盡量不吃麥當勞這樣。

一定陪我去產檢,雖然我認為史努比總是比較期待吃隔壁的福州包。

有空的晚上時間就出門走路散步

他也像人體許願池,我說要買衣服、去做SPA、上孕婦瑜珈、買抱枕一堆哩哩叩叩都會說好,

就算每次記帳的數字都非常難看,他也不會吭一聲。

IMAG0690.jpg

有婦幼展就很乖巧的陪我去"拿贈品"

 

IMAG0054.jpg  

晚上有空的時間多了散步走路這項休閒

IMAG0067.jpg  

這段時間我超級愛吃水果的

 

喔!對了!我還要了一個生產完的大禮物,就是去馬爾地夫度假。

敬請期待,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兌現了@@

 

孕後期:真實感變成緊張感

肚子一天一天的變大,我感覺到史努比也一天比一天貼心。

但說實在,這種貼心也還滿好笑的,

很像在侍奉父母親那樣晨昏定省每天跟你請安好多次,

上班時也三不五時就要打來問說「小兔你還好嗎?」、「小朋友有踢嗎?」

在家時也會拼命問我「現在有不舒服嗎?」「哪裡不舒服?」  

每天的台詞就差不多是這些,

現在因為快生了,還會多個「你要生了嗎?」、「現在是什麼感覺?」

每天都在講差不多的對話,拜託可以換一下嗎?

 

另外還發現史努比一項技能,就是很會幫人剪腳指甲,

剪的又快又好又不會痛,整個就是Pro級師傅來著,

有誰想報名的,一次10元就好。

IMAG0646   

 

說真的,當了孕婦之後,很多事情都必須請史努比代勞,有時候看了還滿不忍心,

就像提重物,我也無法幫忙,看著他提著有的沒的走樓梯,

汗水一直滴滴滴真的好辛苦阿!

像是我想吃什麼,大半夜的還逼他出門幫我買。

心情不爽的時候,就態度很差的罵他,他也很乖巧的罵不還口。

真的能感覺到,

史努比真的是事事以我為優先,不希望我累我不開心我不舒服

 

曾經我還問過他,黃帝豆出生後,你會比較愛我還是愛他,

他想都不想就說,當然是我

哈哈!等生出來後就見真章了,

不過我覺得,我可能會比較愛黃帝豆耶~

IMAG07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