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義路五段到信義路六段
會經過一條短短的小隧道
每次我從新店騎回來時都會經過它
眼界就會從五段的高樓大廈與商企大樓
轉變為六段平易近人的舊式公寓住宅區

剛畢業當社會新鮮人時
信義路六段陪我走過這段心態變動極大的歲月
當時我應該才23.24歲
正展開不同的新生活中

今天我又重新穿過這條短短的隧道
好熟悉的街道
但卻又好陌生的空氣
兩年多前的歲月有點重上心頭
說真的
這些回憶似乎有點沉重 但又還滿溫暖令人想莞爾一笑

先撇開那些多愁善感的回憶不論 
這次回來住  說真的百感交集
好久沒見到阿姨  她變得好虛弱又好瘦
憔悴的眼神 猛然一看會讓我小難過
怎麼才短短兩年多 
頭髮也掉了一半  身體也縮了一圈  精神變很差
連鍋鏟都拿不起來了  水壺也要用兩手抬著才能倒水
這樣的改變其實讓我有點無法接受
但卻又感受到世事無常的變化 
無力去改變什麼 也無法

這是我第一次眼睜睜見到自己的親人因為生病而變得如此虛弱
說真的 我雖然是個26歲的大人
但這麼突如其來的狀況還是會令我有些許的承受不住
原來我只有年齡長大了 但是膽子與見識卻仍停留在幼幼階段

希望 阿姨的病能控制住
退休後快點搬回台南
那邊有家人可以互相照應
南部的陽光總比北部的潮濕來得令人舒服
心情舒服了 我想 身體也會跟著好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