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一個美食專題 引起了編輯台上小小的波瀾

對我而言 挖掘一些檯面下擁有真材食料的美食才是報導的真諦
檯面下 恩 換個方式講 可能是冷門但好吃的 私宅料理 或是連個店面都沒有的隱居人士
最近
有幸在朱振藩老師的餐會上認識阿嬌姐姐
她瘦瘦弱弱 特色是平頭  細小的手臂讓我絕對猜不到她是拿鍋鏟過活的

有眼不識泰山  回家洗好澡好奇造訪了下估狗神
才曉得那日身旁坐的居然是被業界稱做台灣第一女食神
向朱老師打探了她的生平  立即二話不說就打電話邀約採訪

我很榮幸的 在資深美食記者瑞瑤姐之後獲得了嬌姐姐的許可證
這是他在去年 99年9月9日開的店面 阿嬌伊兜
曝光極低 特色極高 重點是這是真材食料的好私宅餐廳 (有些私宅不得不說是掛羊頭賣狗肉阿...)

也許有點叛逆 我心中暗暗思量
據我對兩位主編的了解 應該會對我提的阿嬌採訪有所微詞
畢竟他們不跑美食 不認識阿嬌姐姐 會視為"冷門"專題
所以這次我索性不提 他們不問我就不講
的確  我成了神算子 就在採訪的前一天對我來個夾攻詢問

1.這已經不關美不美味的問題 而是要考量私宅餐廳的狀況? ....os:狀況是???
2.上一期已經讓你報導過私宅? 這次又報? 非常不應該!  .....os:美食也有貧賤之分???
3.私宅的狀況 恩 就是你要考慮私宅會出現的種種問題!你懂不懂.... os:這是鬼打牆嗎???

當然 木已成舟 他們仍接受了我先斬後奏的結果論
我仍然去找了嬌姐姐 仍然拍了那一道道好吃到會罵髒話的美食 仍然堅持自己的信念
我們從午後一直待到傍晚 
四個小時的時光 我從嬌姐姐這邊上到了很珍貴的一課

以前寫稿遇到空虛的人物採訪  只有詞窮的分
但嬌姐姐是我第一個美食採訪的人物 那麼動人心弦的
他直率 不客套  他把我當自己人  我也只能用文字答謝她對我的好意

如果我又自己做主把這篇美食故事多加兩頁
是不是 夾攻可能就變成雙炮轟....


嬌姐的美食故事_請期待六月號WE PEOP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