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 
多年

幼稚的以為 出國即是夢想的全部
必須要在充滿未知.不確定性.轉乘. 迷失的國度裡 
才能找到旅行深刻的烙印 
讓記憶不滅


初二的中壢夜市 等候初三飛機的事先北上

說來慚愧 一個向來聲稱革命派 築夢踏實的人

2006年流浪法國44天後 又不爭氣的與現實妥協

5
庸庸碌碌 哭哭泣泣 起起伏伏 分分合合 到現在的穩穩當當  
2011.
農曆初三.我再度拿起那綠色本子過了海關
 
這次心態不同

不放縱自己當個漂泊的旅人
而是以一個上班族與休假賽跑的心態 往日本大阪飛去



剛到關西機場 買一日地鐵票與環球影城票卷



在梅田迷路的Snoopy又被愛講英文的阿嬤纏上


對初來造訪此地的我們 地鐵真的是超大迷宮

我很享受出國小小迷路的感覺
因為在精疲力竭找到路的同時 我會覺得自己像隻打不死的蟑螂  懂得生存之道
在日本
地鐵私營化的結果就是讓日本人練就了手刀的工夫
轉站成為了一種賽跑競賽
每個人的眼神直挺挺的往前看
看什麼?
既看不到發車 也見不到告示跑馬燈
或許看得是一種安全感
就像我們等公車時 會不停的往車順向的地方看 
而把身旁的景色都給遺忘了



被我用丟的一日卷 只好再花錢買地鐵票

旅程中最令人難忘的 除了景色 還有未經腳本在走的突發戲碼
這張照片記錄著我用丟自己和史努比地鐵一日卷的愚蠢 
當時很懊惱
但現在看看 又莫名的會心一笑
笑什麼 永遠記得車走後我的背脊瞬間發涼
與史努比一笑置之 對我的寬容以對



可謂類似吉野家的松村  踏入日本的第一餐  選餐機以機器代替人工  投完錢拿到票卷後 拿給服務生就好了


生蛋打入飯中攪拌食用 莫名的好吃
 
這是我們進入大阪的第一餐飯

原本 想得多美好
應該要走進一間服務生穿和服 聽著潺潺溪水流過的懷石餐廳 大啖生食美味
但現實上 卻因不斷的迷路.找路
到最後只能跟飢腸轆轆的胃妥協 直接上心齋橋先找裹腹便食
卻意外的好吃 意外的令我回味




Uniqlo和藥妝店讓我錯失了心齋橋的風景


抵達心齋橋 已經是傍晚了 但我喜歡這冷冷又因燈光暖暖的大阪鬧區


在我的記憶裡 心齋橋只有這拱門 除此之外 我一無所知 !

抵達大阪最熱鬧的心齋橋  已經是傍晚
燈光點起 我看得有些眩迷
這就是日本 這就是日劇常出現的故事景點
霓虹燈一閃一爍 都印在我的心中
這邊沒有藤木直人 也沒有松島菜菜子
但仍然耀眼 閃耀 
OSAKA
的當地居民變成我眼中的主角 (當然 沒逛到Zara更是我的心頭恨)
現在想想  突然好想回到這片霓虹之地  我對這邊所知太少
就算已有自己的足跡  卻未踏上走往道頓掘的旅途深感扼腕





位於梅田車站 美食商圈中的拉麵小店


日本不愧是旅遊王國  菜單很貼心都有圖片 好讓不懂日文的旅客好使用一指神功


這是我點的拉麵 時間久遠已經忘記正確名稱  但我記得麵條很Q 但旁側的湯很燙很濃郁  有點鹹但還能接受



史努比點的豚骨拉麵  同樣的是湯頭很濃郁 麵條也很Q 但我的還是略贏一籌


史努比的強迫症又犯了 看到有餃類必點  皮薄內餡多  但吃第二塊就會想吐

來日本  吃東西就像喝水一樣方便  隨處都是五花八門的美食
或許是初次造訪 我像個好奇寶寶一樣  腦中盡浮現的是料理東西軍的拉麵.豬排.咖哩.壽司
反而 昂貴的牛排.帝王蟹較不吸引我 
終於 我終於在日本吃到了象徵日本帝國的拉麵
真的耶 我興奮的心情溢於言表  期待的心情促使我的餐點更加美味
人家說 日本拉麵口味偏鹹
我就是來印證這點  到底有多鹹  是我可以忍受的鹹度嗎
的確 我吃的入口 也覺得十分美味 
但身體卻騙不了人  
我懷疑那幾天再日本嚴重水腫 有一半是這鹹拉麵害的...




晚上去梅田百貨頂樓搭乘摩天輪  興奮的三人



在摩天輪面前見證史努比難得張開的大眼睛


從至高點拍下的OSAKA鬧區夜景 單眼相機還是強者


摩天倫一隅

摩天輪 我沒有和史努比在台灣坐過  反倒跑來日本搭
浪漫嗎? 我覺得還好耶 
就算俯視而下的是一整片的OSAKA市容
這個行程並不是很推薦  
但是 如果我自己沒來坐過  又可能會很扼腕 兩難阿
價錢 500日元一張 大概台幣180大洋
只不過
如果把來這邊的時間送給心齋橋和道頓掘 我想應該會更充實喔^^



四人合照  也謝謝呆魚安排的行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