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同運動中心
 
傻呼呼過了27年的歲月 
游泳的次數卻是用十根手指頭都數得出的可憐
 
小時候 
東帝士還有游泳池的年代  也不是沒去過
那時候還有做S型的滑水彎道 
我想溜滑梯 但永遠只能被哥哥緊抱著滑下去
然後浸入水中 嗆到 咳嗽吃水 再繼續重複的循環 

國中時代
後甲有游泳池對我而言一點也不開心
代表著 夏天=游泳課
我記得有一次
我玩水玩到溺水 越掙脫我沉的越深 
吃了大概兩公升的水 更有一度認為那是我的葬生之地
如果真的這樣死了 我想丟臉成分大過於難過成分
因為當時身高已有168的我 居然會溺水在130水深的地方
還真是傻氣至極阿


但這些都沒有讓我想去學游泳的衝動
畢竟我非常清楚自己的斤兩
腿長的長純屬觀賞使用  實際效益少之又少
我連大隊接力都沒跑過了
更何況叫我成為水中蛙人

沒想到
我交了一個男友史努比 即將改變我旱鴨子的一生
去年夏天 有一次跟著史努比去游泳
他以一種我就是拖油瓶的態度對我非常不苟同
既不能和他比賽 更不能獨立作業
三不五時需要他的關懷與呵護 我才能在泳池苟活
所以
今年夏天他終於受不了我不會游泳的天性
不僅在PTT徵求一對一的游泳教練 也不時幫我在運動中心物色女性教練

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
還真的讓史努比找到一個阿嬤級60歲的游泳教練 
當他告知我上課時間 
我整個人也變得莫名的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今天
是我上第一堂課的日子

第一堂課果真時間過得飛快 
首先 先教我呼吸法 
1.用嘴吧大口吸氣後 再用鼻子吐氣
2.再教我嘴吧大口吸氣後 浸到水中憋氣五秒鐘-------憋氣好難 我會不自主偷吐氣
3.以上動作再搭配身體放鬆浮到水面 腳伸直縮小腿-----我開始雙手雙腳不協調
4.把手放開小腿伸直 憋氣五秒鐘然後水中站立----這個我倒很會做
5.水中站立後開始雙腳打水
6.右手在下左手在上划行
以上就是今天教的內容
喔 教練還有告訴我 當我游到很喘時 要學會律動呼吸
何謂律動呼吸咧
就是回歸到第一步驟 用嘴巴大口吸氣 浸到水中用鼻子吐氣約3-20次

 
今天真是豐收的一天 
游的超有成就感  

當然 回家後我也餓得要死要活 
但為了穿美美的比基尼奔跑在澎湖白沙中
我還是要堅持少吃準則阿
所以最後
我用7-11 堅果沙拉裹腹了




體重/54kg 
目標/50kg
白兔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