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誠實的問自己
:你開心嗎?

我誠實的回答自己
:不開心?

我:為什麼不開心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為什麼不開心  憑什麼說不開心
我:因為心情很悶 笑不出來

我:總有個原因吧
我:或許是因為沒有目標導致不開心吧

我:什麼叫做或許   你連自己不開心什麼都不知道嗎?
我:其實我好像知道  但是卻覺得是自己不知足 所以導致不開心

我:為什麼你總是要用一種模凝兩可的字眼  不認真面對自己的問題?
我:這樣的不確定字眼  好像可以躲避一些之後追究的責任

我:鄭重警告  你必須要改掉這種"好像"的毛病!
我: 有差嗎?

我:可以學習用最肯定的語氣講出心理壓抑的東西
我:你說這種"好像"的毛病   是一種心理壓抑

我:其實你想講  但是又怕自己醜陋面給別人知道
我:你越說越誇張了!

我:你很了解自己為什麼不開心  但是卻礙於自己的羞恥標準  只好用不確定的字眼來發洩情緒
我:那豈不是一種很窩囊的行為?

我:那就說吧!
我:說什麼?

我:把不開心的問題說出來
我:..................................

我:還是不敢說?
我:人總有秘密的

我:跟自己還有秘密?
我:當做的跟想的有出入時   就代表自己對自己是不誠實的

我:那你可以誠實一點嗎?
我:很難  我已經過慣這種虛偽的生活了

我:那你還打算繼續過下去嗎?
我:毫不猶豫  是的

我:你因為這樣而不開心  是吧
我:最根源的不開心的確是因為這樣  太多的事件我必須虛偽  我已經搞不清楚是事件讓我不開心  還是虛偽讓我不開心

我:還想要繼續談下去嗎?
我:今天到此為止吧   我要好好釐清自己的思緒

我:希望你還有救
我: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萬華祖賢 的頭像
    萬華祖賢

    豆豆磨來磨去變甜豆奶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