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跟我說

什麼 你要去澳門玩四天 包準你無聊死
要不就是
"
澳門一天就逛完了"
"
澳門你不賭錢就沒地方去了啦
"
"
澳門好玩阿 但應該搭配香港一起玩吧
!"
聽多了這些過來人的話

我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忐忑到了澳門

第一次帶媽媽出門 其實有點緊張 
不知道兔媽會不會不適應 還是睡不著 還是覺得無聊

和竹媽不知道有沒有話聊
會不會大家大眼瞪小眼 
和建竹第一次一起出國會不會互看不順眼

太多不可預知的因素 讓我還沒去澳門甚至當天出發都還有點小小恐慌
但第一天結束後  我躺在床上 
知道我先前的擔心都是庸人自擾


早上五點起床 六點史努比準時到樓下來接我和兔媽
搖搖晃晃的一行人從台北出發囉
搭八點的飛機  好拼的人生


搭飛機到澳門約1小時25分鐘
真的很快
下了機 看到機場也沒有特別感覺
好像還在國境之內
甚至搭了飯店車 一路上景物就跟來到台北的鄉下沒兩樣
只不過 大概過了兩三分鐘就知道重頭戲來了

澳門海關處

 
Galaxy銀河酒店小巴巴來接我們囉

澳門機場在氹仔
氹仔在澳門市區的南端小島
島與島中間有一座大橋連接
而這次我們選住的Galaxy銀河酒店就在氹仔島
飯店小巴經過星濠天地 威尼斯酒店後 就到我們金碧輝煌的大酒店

Galaxy夜景(殘念 找不到壯麗公關圖)

第一天住大倉酒店  
關於各酒店的介紹就日後再詳述吧

直接跳到Day1行程
簡單的行程表於此---
氹仔官也街(老街巡禮) 回飯店休息整裝 看秀之新濠天地水舞間
今日就是深度氹仔區之旅
看似輕鬆的行程  其實非常忙碌


住大酒店的好處在於她們有針對各個觀光客常去的景點設置接駁車
官也街離Galaxy銀河酒店並不遠 坐車大約十分鐘的距離 
 

看到這復古風招牌就知道官也街到囉~


主要的官也老街其實就是一條小巷 並不大
但延伸至外是有一堆吃的玩的還有不太像夜店的夜店


莫義記是老店 遠遠就聞得到濃濃的榴槤味


莫義記的木槺布丁是澳門特色  
口感像布丁 口味特殊總覺得有種淡淡榴槤味(但老闆說他沒加 ><)
上面白白的就是木槺 
我問當地人說 什麼是木槺 
他是說是種餅乾磨成粉 
給我評分的話是三顆星 沒啥特別的捏

老街處就會有古蹟
這邊有著名的龍環葡韻和嘉謨堂
只要一直沿著老街的標識路誌走就能看到 很好找


自拍模式很難把嘉謨堂全部拍進去 主角是兩位媽媽拉


嘉模聖母院


龍環葡韻--五幢葡萄牙式住宅分別為:土生葡人之家、海島之家、葡萄牙地區之家、展覽館、迎賓館。
現在,此住宅式博物館是澳門重要的文物建築與文化遺產


這邊是拍婚紗的熱門景點


俯瞰圖


其實我汗流浹背 當天大概攝氏35度吧


時尚副主編 被兩個熟女包圍的感覺怎樣ㄚ~

我們在龍環葡韻待了很長的時間
坐在蓮花池畔旁的咖啡椅 喝著時尚副主編泡給我們的冰涼營養品
這四天全靠他含莘茹苦拉拔我們 
在此鄭重向建竹大哥道謝

在龍環葡韻待了很長時間的原因就是因為等待它-----大利來記豬扒包3點出爐時段
沒想到這麼湊巧 碰上了它休業時間

也只能說無奈了

既然如此 我們就只能轉向另外一間也是豬扒包名店---新好利咖啡餅店

豬扒包 一整塊豬排+烤得酥脆的開口笑麵包
我給三顆半 
原因是我被台灣的刮包養壞了


千等萬等終於等到豬扒包現身

吃完豬扒包後 我們就慢慢散步
走回官也街的起點等飯店車打道回府
消失的時間就是在房間裡梳妝打扮 準備晚上去星濠天地看水舞間的表演


星濠酒店一進門就看到大型水族與人魚


因為看秀要提前一小時去畫票
所以我們提前很多時間來星濠酒店拍拍逛逛 
後面那大大長長的建築物就是我們住的Galaxy酒店喔


從這邊可以看到威尼斯人和Galaxy酒店


超期待水舞間
一進來展演廳就覺得氣勢非凡
建議要來看的旅客要先在台灣訂票喔


耶 好期待好期待 聽說來澳門必看水舞間
看過的人都說讚 到底有多讚呢


裡頭不准攝影不准閃光燈
這是門票




開場前的布幕也太浪漫了吧


剛開場就來那麼刺激的 這些空中飛人等等真的會拿繩索盪來盪去


這是掛在空中的小精靈表演


澳門天鵝湖


水柱和燈光呼應的非常完美



見鬼了 拯救海龍王公主戲碼居然跳tone出現飛車表演
這飛車表演驚險到讓我的心臟都快要停了

水舞間於2009年在星濠天地開始正式表演
雖然我沒看過澳門的太陽馬戲團
但如果跟台灣巡迴的太陽馬戲團比
水舞間簡直就是大勝 兩百個勝
舞台斥資20億打造 可想而知有多麼奢華
演員也是一個比一個神 每一個都比奧運選手有過之而無不及
要同時會潛水. 游泳.高空特技.跳水.飛車...
如果我能有機會 真的好希望能採訪水舞間的演員和老闆
真是見鬼的超級無敵好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