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人告訴我們
普羅旺斯是一塊寶地
沒有地震  沒有水災 沒有乾旱
氣溫剛剛好  風剛剛好  雲剛剛好 人剛剛好 
這是上帝給他們的樂土 
出生在這邊 生活在這邊 死在這邊 都是一種幸福!  


遠遠看  我一直以為是模型   錯落的太美了 顏色太古老了 旁邊的樹也太翠綠了
這是Gordes  從畫走出的精靈世界
也因為如此 我想把我的旅遊書丟掉  
怎麼可以只介紹大概三根手指頭的寬度 這樣實在太對不起這邊的風景了


         
我聽民宿主人說  這邊都是非常有錢的人居住處
聽說布萊德彼特有在這邊買房子 
會不會就是我右下拍的那間有泳池的房子呢??
話說回來 這邊我以為就是當地居民的安棲之處 
想不到  在石頭建造的房子後面  會是那一大片的異想世界

------------------------------------------------------------------------------------------------

另外 我也想介紹一下很有名的葛德水道橋
聽說是建於西元前19世紀(當然有整修)
在尼姆附近  但是從尼姆出來 我們找路又花了快一小時才到達
這邊已經是闔家歡樂的大園區了  
那天是星期日   真的是可以用車水馬龍來形容這邊的交通狀況


可以游泳 可以划船 可以玩水  
我那天還有看到從橋下跳下來的小男生(自以為是郭晶晶 噗)
不過我很懷疑他有沒有生命危險  因為真的很高很高


---------------------------------------------------------------------------------------------
再來 這個全部都是赭紅色磚鑄造而成的小鎮:胡西庸Roussillon

瞧  又是一個藝術奇蹟  每一棟皆古老且堅固  
我在遠處看 感覺這邊有好多好多好多的故事 有很多很多的滄桑與浪漫
我形容不出用眼睛看到的感受
但在背包客棧裡  就有很多行家 把Gordes.Roussillon.和Annecy並列
"來法國必去三大美景"
我很幸運  這三個景點我都見到了  真的 值得!!!!!

 
近照一點  真的都是赭紅色
我只是不懂  這邊的石頭本來就是赭紅色的嗎???好妙唷(這樣問會很沒常識嗎?)

而這個小鎮更美更浪漫的原因
只要在薰衣草開花季節 
從鎮俯瞰下去  
就是一塊塊的薰衣草田  
我之所以沒有拍 是因為我到的時候很多薰衣草都已經乾掉了  唉 殘念~~~
--------------------------------------------------------------------------------------------------
 
    
最後  這邊是有名的"山居歲月"這本書中  所描寫的其中一個小村
她已經不能稱做是小鎮了  
因為真的小到15分鐘就全部走完 
所以稱小村  
如果我沒記錯  這邊這個小村叫做Menerbes梅納村
"山居歲月""戀戀山城""再拾山居歲月"三本書 描寫的就是"大小盧貝宏山區"
而這個梅納村  就是作者"彼得梅爾"移居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