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這個網誌 
http://blog.yam.com/lamarche/article/11553243

我總感覺  有時候自己吃東西很沒有"品嚐"的藝術
上菜的兩分鐘還會克制自己要"慢慢吃"
之後的十分鐘就會完全忘記吃飯的氣質
ㄧ口還沒咬完  
就已經急著插下另一塊 stand by 送入口中

這個網誌讓我體會到如何享受"飲食"
就像法國人熱愛的"慢食"運動
而這種"氣質"  不知道我何時才能學會了
-------------------------------------------------------------------
回歸正題

我其實是要先介紹玫瑰紅酒Rose 
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介紹  所以就引用這個網誌主人的話囉
"普羅旺斯的酒並不像波爾多勃艮地如此知名,但是講到了不甜的玫瑰紅酒Rose,就不能不講到普羅旺斯。
普羅旺斯的玫瑰紅酒佔了全區七成的產量,因為夏天很熱,清涼清淡的玫瑰紅酒成為這裡的人們佐餐消暑的選擇,
冰涼不甜的玫瑰紅完全抵抗南法熾烈的陽光,旅人們不要錯過順口清爽的Rose。
"
(引用http://blog.yam.com/lamarche/article/11553243)

真的  要是我介紹
我只會說
玫瑰紅聞起來很香   不醉卻迷人
玫瑰紅嚐起來頗濃   卻夾雜清爽的後勁
玫瑰紅看起來很美   像是嬰兒般清澈的血液

我很不專業的拍了我的玫瑰紅酒給大家欣賞

這是我們的餐前酒

至於今天的大廚  就是我們的民宿主人  
他是一個廚師  曾幫瑪丹娜巡迴演唱時做過餐
而今天  非常榮幸  我將嚐到道地的普羅旺斯風味餐



其實這也不是多嚜正式的場合
本來是約好要去吃米其林才穿的
既然無緣去找米其林餐廳
只好快點拿來穿啦
成員介紹  白兔  小布  酸辣湯  前華航空姐


餐前酒後  慢慢的  椅子都坐熱了  才開始上前菜
無庸置疑  法國人的前菜幾乎都是沙拉  要不就是蝸牛  噗
這個蛋黃看得出來蠢蠢欲動  有要流口水出來的樣子
下面壓的是核桃和很多生菜  
把蛋白搓破  讓蛋汁和著菜吃  加上廚師特別製作的調味  整體吃起來很清爽
但是我們有同伴不愛吃下面壓著的生菜
因為它是帶有些微苦味的感覺
我個人覺得 還不錯  是一種大人的味道^^


當然 法國麵包一定是最重要的主食 不管吃什麼都會送上一盤來


來普羅旺斯  不  應該說來法國  怎可錯過鴨胸肉
先介紹配菜好了
有我最討厭吃的胡蘿蔔和綠豆夾
但是來都來了 ㄧ定要嚐  雖不可能像漫畫ㄧ樣 完全吃不出那種菜味
不過  他的葫蘿蔔很奇妙 有酸酸甜甜的滋味  這種味道可以蓋過我討厭的腥味
所以我全部吃光光了  
綠豆夾我倒是算"努力"吃光的  我還是沒辦法愛上....

再來  ㄧ定還有ㄧ小圈的馬鈴薯泥  
這時候  鴨胸肉可以沾點馬鈴薯泥和醬一起吃下去
是一種很順滑的口感
別看照片好像切的很薄(其實滿厚的)
ㄧ口沒辦法吃完  要再切一半是最好入口的大小
說真的 吃了一個月才回來寫這篇  是真的有點忘了味道
但是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
帶點血絲的鴨胸肉
咬下去  真的超多汁爆發出來  肉汁和調味醬的配合剛剛好  
非常濃郁的口感  嚼勁很足夠
會迫不及待想吃下一口
但是又會捨不得吃下一口
(懂這種感覺嗎.....)

我給主餐分數:88分


吃完主餐  不知道為什麼非常的飽
不只有我唷  是大家都一樣  男生也很飽
我想因為是慢慢吃  所以容易產生飽足感吧

我也不知道這個算是哪一道餐
就稱它叫做中場休息吧!!!
當民宿老闆娘把這盤起司拿給我們吃的時候
大家有點傻眼
沒有東西配嗎......
我想法國人就是這樣  慢慢挖起司吃吧 當作是一種消化食物 噗 我亂說的
記得這邊有五種不同口味

照片上面有ㄧ個比較突兀顏色的那個(有黑色點點的)
那個是羊乳酪  味道非常.........濃
台灣應該很少吧  
有滿重的羊騷味  怕吃羊肉的人應該都不敢吃
但我本身很愛吃羊  所以我倒還滿愛這個起司的  
其他的當然也很好吃  
不過因為她給我們兩大盤同樣的起司
所以 對不起民宿老闆和老闆娘
我們只吃了大概1/3盤就沒辦法了.....
(真的很浪費....)




在大家肚子像懷孕兩個月的時候
燈燈燈燈
甜點上來囉

女人都知道  吃甜點和吃正餐是不同的胃
所以我當然很理所當然的全部吃光光(所以才胖了三公斤回來)

其實我很不愛吃甜的東西
尤其是巧克力
但是這個巧克力慕斯  真的  ㄧ點都不甜  他是香是濃是純的
重點是
他是冷冷又熱熱的口感
有點像是焦糖布丁那樣  上面是熱的  下面有點小涼  搭配起來好好好好好好吃
它很堅固  不像那種會ㄧ挖就塌掉的慕斯
可見  用料多實在阿(好胖....)


這是我們之中有吃素的同伴的甜點
他沒有吃  所以我們就把它拿過來享用了
我幫它取:滿滿哈密瓜甜湯好了

要先說  法國的哈密瓜不知道為什麼 特別好吃
我在安錫有跑去市集大試吃哈密瓜  整個就是甜到我嘴巴都合不攏了  超好吃
裡面的哈密瓜球應該有20多顆吧  怎嚜吃都吃不完  這種感覺很爽
吃完巧克力慕斯再吃冰冰的哈密瓜  還滿舒服的
只是剛吃的時候會搶走原本的甜味啦

不過  我還是愛巧克力慕斯  
滿滿哈密瓜甜湯也不錯  只不過就是吃水果的感覺啦

甜點分數:95分

用餐時間:7:30pm~10:30pm之後




p.s寫這種食記讓我心情超好
      好像又吃了一遍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