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國旅程中  
我特地留了近乎一個禮拜的時間停留蔚藍海岸
我把這邊當成放慢步伐的地點
調整自己前兩個禮拜的狂走狂拍狂玩行程
開始以靜態看世界的方式  讓自己沉澱下來

-----------------------------------------------------------------------
2008/07/16~2008/07/21

每到一個大城市  下了火車  
第一件事就是托著重的要死的行李找旅館
而看到自己的房間長相  就像是又開了一次聖誕節的驚喜包
有像普羅旺斯LIRAC那種抽到特獎的心情
當然  也有手氣不好的時候  
像是Nice前三天住的地方  我只能說:很貴的貧民窟
也因為住宿品質實在有點小差的情況下
讓我前兩天對Nice印象  是非常的差的!!!!!!!!!!!!!!!!!!!!!!

不過  三天後搬離這個樓下很吵房間裡面很小浴室連彎腰都不行的地方後  
莫名奇妙的就對Nice又徹底改觀 (所以我覺得住宿品質是真的會影響到一個景點的印象)
-----------------------------------------------------------------------------------------------------------------
聽完我的抱怨後  還是要稍微介紹一下統稱蔚藍海岸的這一整條海岸線的都市概況
Nice(尼斯)是蔚藍海岸的首府   書上寫說是"最時髦的度假勝地"
雖然在這邊也有坎城  格拉斯  檬頓等有名城市
但是我個人發現  Nice的海岸線最受歡迎
哈  或許是這邊的"上空秀"最多吧!!!!
重點是Nice這邊有公車總站   交通算是最最方便的了
所以很多背包客都會選擇住在尼斯 然後每天搭公車放射性的玩法


說真的  如果在某個城市有認識的當地人  那真的是最幸運的一種玩法了
而算是五天半的蔚藍海岸之旅
我要特別感謝一位仁兄  Owen

且別論我是怎嚜認識他的  
反正就是他拜託我幫忙帶7-11巴辣乾而認識的一位朋友就對了
彼此就只有看過照片  想說這樣到當地才比較好相認
但是我只能說他太強了  
我到尼斯的第二天  下午正想要來個大肆血拼之行
沒想到在Zara裡面  有個台灣男子叫著我的名字:王白兔............
我真是當場無敵傻眼在那邊  
還想說  難道這是我幾百年前的國小同學嗎  
當他介紹自己就是Owen時 
當場給他拍拍手
他居然說 他是在對街遙遠的郵局看到我門的  
太強太強  


-----------------------------------------------------------------------------------------------------
好了  講了非常多的廢話  
Nice到底長怎樣咧

大城市都有輕軌  在路上跑的唷
我是台灣俗 所以從來沒看過 感覺很特別  
重點是票價都是1歐  有夠便宜的啦





上面的這些小燈聽說是某個藝術大師的街頭作品
Owen帶我門吃完晚餐後 開始當起導遊帶我門走在夜晚Nice
而且  我掛保證  夜晚的Nice真的比早上的Nice漂亮多了





我都沒有在很熱的中午或下午出現在海邊
因為本人非常害怕變成一條又紅又燒的蝦子回台灣
但我還滿喜歡傍晚去海邊喝酒吹海風的感覺

這邊有棚子就是要錢的地方
不過很美


這個涼席是我們去Owen家扛過來的
本來還有遮陽大傘  但是傍晚囉  不需要啦
黑色衣服是小布
另外穿紅衣服是小足  他是巴黎留學生  
白衣服是小足的表妹  國小老師 暑假來找表姊玩的啦 
他們兩個是因為住在Owen家 所以才莫名奇妙認識的




蔚藍  尼斯  海岸線
對不起大家  我沒有拍到上空照
但聽我其餘的同伴說  真的很多很多很多很多裸體在海灘跑來跑去
老的小的辣妹的氣質派的都有
連男生也有
沒有為大家謀到福利真是深深一鞠躬




最後獻上一張我最愛的照片給大家(有點糊....)
人生中最浪漫的事~~~~老夫老妻的蔚藍尼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