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 開心鬼上身觀後感

很愛看電影 
也很想動筆寫寫看電影的觀後感
但這不是件容易的差事
我把"電影心得"和"寫人物稿"列為同等級的困難程度
但最近我瘋狂的愛上半夜看電影的活動 
通常有史努比跟我一起參與
但有時候他很沒用會先睡著 
所以我也漸漸習慣自己看電影的感覺

劈哩啪啦又說了一堆廢話
想必很多人聽到這部片名《開心鬼上身》
想看的心就涼了一半了
在我那個年代 開心鬼的代表不就是帶著厚厚鏡片的黃百鳴嗎
在我看完這部電影後 試著想幫這部電影重新取名 
但最後仍覺得這個電影名還算恰到好處
一則是反應出黑色幽默.劇情輕鬆且好笑
一則是這樣不會洩漏到劇情的重點 但還是能表達出劇情的重心

別以為這是老掉牙的鬼片了
我只能說  
看完後會有強大的後勁
沒有帶著殭屍帽的鬼會出來嚇你
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可愛又難搞的現代鬼 
幫主角想著:你們究竟要怎樣才願意去投胎呢?你們死亡的原因是什麼?留在人間又是為什麼?你們背後藏有多少故事?

以下有劇情 沒看過的請千萬要轉台


太可愛了 
故事描述著從小就是孤兒的相滿(車太鉉) 因為過於孤獨而想要自殺卻獲救後的故事

相滿獲救後莫名其妙就能看見鬼
但只能看到這四隻鬼---老菸鬼/愛哭鬼/色魔鬼/愛吃鬼
祂們不停的纏著相滿 
除非相滿必須幫他們完成在世的最後一個願望
 
 
愛吃鬼有很多願望 第一個願望是大吃特吃


愛吃鬼贏來的大型糖鯉魚 
五個人一起吃的畫面真可愛呀 而這也是導演特意精心安排的橋段阿

 
老菸鬼不是死於肺癌 是交通意外

這張是我最愛最愛的一幕
相滿幫老菸鬼完成了與喜歡的人一同出遊的願望
而這台車也是老菸鬼在世時最愛的一台車 相滿幫他要回來了
然後大家搭著這台車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這是愛哭鬼 他的願望是幫重要的人做一頓晚餐


最後是老色鬼 他的願望是拿回一台重要的相機 

故事就是如此

非常簡單且明瞭的故事
電影裡大概一個半小時都在鋪陳
相滿為這四隻鬼心不甘情不願做事最後產生了溫暖的友誼

剛開始看深深以為
相滿幫他們了卻心願之間 他自己也獲得了重生的力量
同時和四隻鬼產生深厚的情誼
然後要分離時非常狗血
錯!大錯特錯!

導演或許有點趕潮流 
在最後製造了超級大爆點
但除了有意想不到的劇情發展外  
因加入了一種"愛"的能量 
讓整部電影的延伸性變得極廣極佳

幫鬼做事 相滿不是失去了而是獲得了很多以前從未有過的經驗 
相滿愛上了一位護士 跑去追公車只是因為想陪她多一點的時間 
他笑了 一個滿腦子想自殺的人真的發自內心的笑了 
不是愛情的力量有多偉大 而是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溫暖的感覺 
真的有人在乎他或知道他 "相滿"在這個世界的重量
 

護士習慣聽人的心跳 
我自己解讀為:這個舉動也讓相滿感覺到生命的重量 
心臟噗通噗通的跳動 有時快有時慢 
相滿可能很久沒感受到身體的律動 很真實的跳動彷彿一種重生的喜悅

鋪陳的內容很長
但看完後就知道每一段皆是意義深刻

"對世界對自我充滿絕望的人  奇蹟仍存活著?"

這時候只能說電影帶給人類無限大的夢想空間
劇情中的轉折點我個人認為做得極好 
完全不扭捏 
就像是突然間的被雷打到 
相滿是這樣
觀眾同樣也是這樣
導演在觀眾毫無防備的時候丟了一個震撼彈
刺得我淚水鼻水狂噴阿


本來相滿是在跟護士談著他會堅持下去繼續愛她
如此羅曼蒂克的氛圍下
登愣

他嘴巴塞著一堆東西 
突然間因為護士的一句話讓他就像是被雷打到般驚嚇
他想起愛哭鬼包的壽司與其他人包的壽司有何差別了...
這...不就是媽媽的味道!!!!!!!!!!!!!!!!!!!!!!!!!!!!!!

"一個人可能會因為一件巨大的打擊喪失部分記憶 但也可能因一件微不足道的行為而把記憶通通湧起"

車太鉉的演技真的很棒
時搞笑時感傷時驚訝時憤怒
他的表情深深震撼了我
我覺得 同樣的劇情但換了不會演戲的人來演  整個都將變調
那瞬間 我覺得我的眼淚是來自於他的演技
嚼在口中的壽司幫他挖掘出最深最痛苦的記憶
全家出遊發生車禍 
全體罹難只剩下相滿一人獨自面對世界
原來愛哭鬼就是媽媽
愛吃鬼就是哥哥
老菸鬼是爸爸
老色鬼是爺爺
原來 他們一直都在自己的身邊 只是用不同的形式默默跟隨著自己
自認為是全世界最孤獨的人 原來才是最富有的人

 


媽媽抱著小時候的相滿哭泣著說 
對不起對不起 讓你一個人面對世界 受苦了
對不起對不起 媽媽好愛你 我應該要在你身邊好好保護著你的阿


最後的合影 除了相滿是實體外 
其他家人都是透明的 
但那又如何 相滿擁有的是最特別的家人
不離不棄 就算在不同的空間存在也是另一種完美的相處模式
 
 
"愛 是只有自己才能感受到通往幸福的途徑 不需要別人的言語來陪襯或加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