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大三巴牌坊
後面的老媽和我的肚臍很搶鏡頭


第二天的行程說單純很單純 簡單來說就是古蹟巡禮日
9:30
大倉自助Buffet早餐中午出發前進議事廳→議事廳前地仁慈堂→黃枝記→大三巴牌坊→砲台→大聲公涼茶→岡頂劇院→圖書館休憩→義順牛奶→ 回程
去過澳門的都知道行程看似一長串的參觀景點,其實都在附近
只是九月初的太陽仍然毒辣辣,走路不累, 但曬得很累阿!

三天住宿 我們為了享用飯店的豪華早餐 可都是起個大早阿 
其實也沒很早 9:30和建竹家約吃早餐
看大家睡眼惺忪的樣子 就知道第一天有多操了
(
好像只有我睡眼惺忪 媽媽們精神都異常的好)


大倉酒店早餐Buffet地點 忘記叫什麼廳了


對於我這個晚睡晚起的人而言 早起吃早餐真是件折騰的事情阿 所以沒啥胃口 ><


注意到外面的窗台沒 澳門居然在九月天下起超超超大雨
我們邊吃早餐邊忐忑的想說:今天可能要變成飯店一日遊了!

還好等我們Check out大倉然後Check in銀河後
太陽公公就戰勝烏雲魔鬼
我和我媽還好傻好天真的以為今天應該要帶件外套會冷
當然迎接我們的是超毒辣的紫外線><


議事廳前地議事廳在葡萄牙語是噴水池的意思
由此是澳門最繁華最熱鬧的地方
民政總署
郵政大樓仁慈堂全部包圍前地周圍
沿板樟堂路往北步行就能看到大三巴牌坊
往民政總署旁側路往南爬坡步行 則就到了大名鼎鼎的岡頂戲院了


不知道是不是跟中秋節前夕有關係
紮了個很醜的紙廟在議事廳前地 本人感覺很破壞美景


醜紙廟與天主教的仁慈堂合照


仁慈堂旁側有一條小路
極推的拍照景點

看起來不怎樣,但這邊拍起來真的很漂亮喔

 

繼續往下走就能看到宏偉的玫瑰堂
這也是世界古蹟之一
很有葡萄牙風味的建築



正中午過後一點多超有名氣的黃枝記終於人潮稍減我們就趁這時要進去享用囉!
黃枝記以雲吞麵聞名1946年創立至今已由第三代傳人掌家
老祖宗曾在葡國總統面前表演過獨特的竹升打麵技法
使黃枝記更具名氣
到底有多好吃咧~


其實主角是這個菜單
有錢最好食雲吞 無酒安能邀月飲
既然連菜單都這樣寫了 不點雲吞就說不過去了



雲吞裡面有一整隻蝦 口味清清淡淡 喝起湯來滿舒服的
麵是我愛的細麵 很Q
整體不錯但沒有到驚艷的地步
(真的被台灣食物養壞去了)


蝦子撈麵
我們問服務員說蝦子在哪
他說上面紅紅的是蝦殼和蝦卵磨成的粉  麵條的確很棒
整體口感頗香的 口味也是偏清淡 我給70分


好啦 吃飽喝足該是要辦正事的時候了
畢竟重頭戲都還沒出來就寫的落落長真的很冏
登登登登
大三巴牌坊要登場囉




一連四張夠顯出大三巴的重要性了吧
真的滿壯觀的 但又有點詭異
也就是說 大三巴原本是一座大教堂
因為火災與地震而頹圮傾倒
現在只留下門面供眾人追憶當年鼎盛之貌

大家看完大三巴後 行程又是怎樣?
其實往大三巴的右邊走
會看見一條往炮台的路
這邊其實很漂亮 很推薦大家走走路來看看一堆砲台


通往炮台的中途站 有夠熱


再來就會看到很歐風的小徑

到了 一個砲台準備轟掉新葡京



在這邊可以看到大三巴和市區
夜景應該不錯喔

砲台往議事廳方向慢慢走回去  
我們悠閒的逛逛中間漏掉的店面
這邊有很多"古蹟"類小吃

很古老的大聲公涼茶
涼茶就是苦茶 我們都不敢喝所以點了一瓶貴鬆鬆(台幣40元)的菊花茶
說真的 不好喝!!



潘榮記金錢餅
金錢餅阿姨正在作金錢餅
所以我們吃的金錢餅還是燒燙燙的 
滿好吃的 脆脆的又香香的  有點像鋪平的蛋捲 >< 好弱的形容
可能是吃了金錢餅 所以我們賭錢才那麼順
  
其實觀光到此就能打道回府了
但我和建竹就是貪心的想拍大三巴點燈的夜景
所以硬拖著媽咪們跟我們晃了兩個多小時
這中間
我們就慢步走到在議事廳南邊 要爬一個陡坡上的岡頂劇院

岡頂劇院的旁邊
糖果綠真的很適合當拍照的背景


太陽快下山的岡頂劇院
心想快下山 拍完大三巴我就想回飯店翹二郎腿了


旁邊還有一間真的很美的圖書館 可供遊客參觀休息



這之中我們有跑去吃澳門必吃的義順燉奶
但本身我不愛吃奶 也不愛吃紅豆 所以吃起來非常沒意思
我打60分 及格的原因是燉奶真的很綿細 口感不錯


終於 天要黑了
我們期待的打燈怎麼還不來呢

旁邊的街燈已經亮起  白天的大三巴跟夜晚的大三巴感覺很不一樣


姐抽的不是菸 是寂寞

什麼!!!等了半天等無燈 只好問旁邊的警衛
才知道昨天是燈光秀的最後一天
因為今天要配合晚上八點舉辦的光影大三巴活動 所以不會提前開燈
哀  
我們真的累死了
不只媽媽累 其實我也走到快斷腿
所以就只好拍拍街燈然後回程囉


晚上回飯店大吃以彌補我心遺憾
香港很有名的茶餐廳翠華 在Galaxy也有分店喔


印度炒飯 好吃


牛肉炒河粉 也很好吃

這篇寫的落落長
實在是有太多太多的心情故事想要跟大家分享了

總而言之 今天是非常非常充實的一天
我們也跟媽咪們再三保證
第三天會是計程車之旅 絕對不會再讓她們走7.5小時的路了

後記
我媽真的很不耐操
因為今天走太久了 導致腳背腫起來...
(告訴我們 帶爸媽的行程要輕鬆自在 要走三小時以上的路請多帶點錢改搭計程車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