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開四個月,我已經渴望有人給我ㄧ個熱騰騰的擁抱
親人也好
朋友也好
我喜歡的人也好
喜歡我的人也好


我最近真的很喜歡熱鬧,最好是把房間通通擠滿的那種吵雜
聽到大家為簡單的事情哈哈大笑時,我也就會感染歡樂的氣氛
但是又有一半的我希望安靜,最好是連外面開窗聲或是隔壁鄰居唱卡拉OK通通都不見
因為這樣我才會覺得自己是完全獨立的,不被任何人所干擾的個體
要孤單就孤單的徹底,才不會讓我有一點點的冀望
有誰會在此時此刻想我,或是我會不小心的在此時此刻想起誰

當初,因為分手的陰影 想要快點上台北呼吸新鮮空氣
現在,又因為獨自一個人  而想要快點回台南尋找溫暖
我不想面對的就是這樣的自己,好像必須換個地方才能重新開始的快感
感覺我很像戰敗的公雞,抓著尾巴低頭逃走

去高雄那天,一下高鐵看到晴空萬里,突然覺得太陽是個很了不起的小宇宙
它充滿滿滿的熱能,能融化一些不開心的記憶與煩惱
這好像是我在台北感受不到的生命力
所以漸漸萌芽,是否我厭倦了虛華的生活,想要走回巨蟹本身那穩定且溫暖的殼中
我開始思索,回去的好與壞,留下的好與壞
這是別人沒辦法給建議的事情,我知道有些時候自己是過分的堅持與任性的

我告訴現在的自己,要把自己的本分做完才能離開
做完,這個名詞似乎很籠統,似乎就像一幅畫般,永遠不知道要添加什麼元素,才會是最完美的Ending
所以現在下決定似乎還不是時候
畢竟,感冒都有潛伏期
人生的選擇,似乎也要有個觀望期
這樣,似乎才符合週期定律,也是對自己最公平的交代

孤單,是離開的元素之一
但是,我很清楚自己的自私
最後不管結論如何,我都是因為要完成自己的夢想而做的抉擇
不後悔,要接受
或許,這就是25歲生命中的搖晃,很好玩....


(攝於高雄的晴空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萬華祖賢 的頭像
    萬華祖賢

    豆豆磨來磨去變甜豆奶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