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討厭喝咖啡 
舌尖像智障般笨拙
嚐不出成人所謂的苦後餘味

最近這兩個月
卻是我的咖啡高峰期
一杯又一杯的 把我二十二年沒喝的份都補滿了 
突然覺得 咖啡滿好喝的 
   那是不是代表
 我無形中又長大一點




從五六月開始 到現在的七月 心情就像一個瘋子 高潮起伏很明顯
真的很忙碌的時候 反而讓我比較快樂
因為讓我沒個空閒 想那些對我很不公平的事情
事情忙完後 又會開始鑽牛角尖 虐待自己 把不必要的煎熬全部加諸在我身上
見鬼的是 就會很想要喝無糖咖啡 內也苦 外也苦 但是會容易遺忘

今天很奇怪 六點半一起床 就坐在椅子上莫名的發呆
不想化妝 不想戴手錶 不想換衣服 不想走路 不想開電視看mv 
面對鏡子裡的我 眼睛睜的很大 直到很酸很酸的時候 才回過神來
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了 我不是想要逃避懶惰不想上班 只是想要讓自己處在一個比較公平的待遇裡

面對自己 心理一直想 到底我該怎麼辦
走不了 辭不了 好像茍言殘喘活在一個老人看護所裡
過著超級王八蛋的生活日記
越來越多的無力感 和咖啡杯數成正比
甚至開始懷疑 以前不要臉自信究竟跑到哪去了





換個方向 
或許會快樂一點

我有一個很好的肩膀熊
一堆沒心機的好同事
一群好姐妹
還有很關心我的朋友

很多人所追求的東西      
 其實我都具備了


在很難過的時候 不算聰明的腦袋瓜子總會浮出熊對我說的話
他比我的體驗深很多很多 
划過了深谷 就會柳暗花明 或許他還處於暗潮洶湧中 但是村子的燈光就在前方
我不能輸他 
在工作上 他的態度是我該學習的良師
忍耐 等待 儲備能量 蓄勢待發 
積極 尋找 學會反擊 遠走高飛
有一天 我要跟熊一樣 
當個很稱職的記者


 

總有逢凶化吉的一天 
要像花田一路一樣
大難不死 必有後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