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真是一個在家當懶蟲的節日
我家不打牌 不放鞭炮 不守歲  
吃完飯後  送走阿公阿嬤和舅舅 外婆一家人 
就跟平常日沒兩樣
恩 真要說哪裡最特別  就是會把肚子吃得很撐吧

回來台南心情開闊不少
不用一直悶在台北小房間裡的生活真是太棒了
南部天氣好得太誇張 
每天都陽光普照  在冬天穿短袖短褲還會流汗
這真是我20幾年來 第一次有錯覺過年是夏天的活動

買到了24號的車票  又要回去過一個人的打拼生活
本來是想要待到快三月再回去
沒想到  很幸運的在年前找到了工作
整個心定下不少  頂多不用擔心年後的就業問題
當然 又開始有了淡淡的憂愁  面對新公司總是會緊張咩
不知道能不能適應  

嘿  沒有錯  "東京ef"用我了
等電話的那幾天真是有夠難受的
"ff"和"ef"都在找人的情況下  沒想到我還算不錯 進入"ef"
畢竟是國際中文版咩  閱讀率也高""ff"許多

快兩個月時間的沉寂和思考下  還是無法割捨我對當記者的熱情 
我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不成功便成仁

有一天看中天的沈春華Live Show
談到各職業的失業問題
其中一個很資深的影劇記者說的話 讓我印象深刻
"只要是幹過記者這種行業的人  很難再去適應其他的工作
因為被人照顧好好的光環突然消失了  打回原形後會不知怎麼自處"

我不否認他的說法   也不能不承認自己放棄不了這行業的一部分原因是來自於這點
還記得要離開Sugar的那段時間  就有一種小強烈的失落感
一直以為 這是自己捨不得愛慕虛榮的證據  甚至在離職之後有點討厭這樣個性的自己
但是聽到那位記者講這段話後   終於有勇氣去問熊貝
才知道  他也身有同感  
之前他被舊長官晾在那邊的日子那麼難熬
換了我或許沒辦法再待下去  但是就因為自己的前途  時報的光環  記者的社會地位忍了下來
當然  光環這部份一定是最小因素  但是卻有那百分之十幾是因為這點

說偏了  
所以這次自己努力得來的工作機會 讓我非常珍惜
也應該說  當自己變成一個旁觀者時  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在這兩個月內  也有一些工作找我去  廣編記者  廣告公司..
但是當我掛下電話 意興闌跚  一點都不想去面試的時候 
才漸漸摸索出  是要再給自己一次機會的
從一段很沒有目標的生活中又再一次確定心之所往
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萬華祖賢 的頭像
    萬華祖賢

    豆豆磨來磨去變甜豆奶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