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有多少人對自己是真心的
我又對多少人是真心的?

這張圖片的小光頭讓我很喜歡
他好像如獲至寶一般
對著自己採到的蓮花一直微笑
這種發自真心的笑容  好可貴
~~~~~~~~~~~~~~~~~~~~~~~~~~~~~~~~~~~~~~~~~~
不知道是不是與世隔絕太久  現在上班了還是非常不適應
總覺得大家都在虛情假意  我也必須要帶著面具在做人

最近我採訪了兩個小老闆 都是名門第二代 第三代
我訪的都不好  沒辦法跟他們侃侃而談 也沒辦法用很輕鬆的態度去面對他們
一個問題接著一個問題  
我很難連續,也很難跟著他們的話繼續問下去
他們給我的回答永遠都很模稜兩可,避重就輕,快速簡潔,沒有贅字
都很禮貌,微笑,和我握手,笑笑的回答每一個問題,笑笑的把每一個問題都輕描淡寫帶過
他們越是這樣,我當場的壓力就越大
我要邊笑 邊想著下個問題 
邊問問題  邊聽他回答的 再同時想下個問題
突然覺得他們很假面   但我同樣也是

當記者  容易疲倦,除了截稿壓力外,看盡人生百態也有關係
我想要真心對人,但是總被拒於千里之外
必須要用試探性的,用自己的敏銳度,去偵測我所面對的每個人
我很害怕自己漸漸的  也融入其中,成為一分子
但是我的熱情總一次次被削減,被你 ,被妳, 被他, 被她,被somebody

我只能說,人越大,越沒辦法真心

對工作,對感情,對很多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萬華祖賢 的頭像
    萬華祖賢

    豆豆磨來磨去變甜豆奶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