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發現,我越來越喜歡上電影院看些溫馨小品
沒有任何的爆破場面,也沒有外星人降臨的科幻奇蹟,只有刻畫深刻的都會感情與淡淡的傷感
每每這種電影來得更雋永更牽縈人心
出了電影院和身邊的人有說不完的感想與話題

我不太建議男生去看,這樣講是有點武斷
但總覺得劇情發出的愛情訊號 只有女生才能接收到

有男友的女生,看完後應該會開始懷疑身旁男人的天性
是否真的如自己所見如此乖巧,忠誠
沒男友的女生,看完後會對感情充滿迷惑卻也多了份勇敢
覺得下段感情是否會不斷輪迴熱戀 平淡  欺騙  爭吵到分手的灑狗血劇碼
也許這樣說過於悲觀
畢竟這是個非常好萊塢式的Happy Ending
主角們勇敢追求愛情的大無畏精神,的確讓人心生效法






裡面有些話和橋段  對我來說有點當頭棒喝的作用

女生等待愛情時 理智不敵情感衝到腦門的窘樣真是表現得絲絲入扣
要帶點驕傲的不主動打電話,卻又瘋狂的看著手機和每五分鐘聽一次留言
抓著姐妹淘一直講著那個人的名字和猜測他所有的舉動  
最後受不了了開始自己自圓其說
"自己打電話約見面也沒什麼丟臉"
"他應該最近很忙所以沒時間打電話給我"
或者"他可能把我的電話搞丟了 現在也正瘋狂的想聯絡到我"  

女生往往可以從最高處慢慢說服自己退到第二步 第三步 
直到退到最後一步  才會認清事實"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言猶在耳的一些分手說詞,也讓我瞬間驚醒了一下
中場出現兩位串場黑妞說著男人的分手招數...
有句話深深撞擊了我,好像秘密被說中一樣有點刺痛
回憶往事湧上心頭壓~
也因為這句話,讓我覺得跟這部片更Close  哈哈

"我們一直以為以前談感情都是自己主動分手  但是總到了最後才知道自己是被甩的那個人"



這部電影分了很多種的戀愛層次,我實在很難用完整不破碎的方式來述說自己看完的心情
不過當看到以上這幕時,很不才的流了幾滴眼淚
當然俊男美女的擁抱的畫面那麼賞心悅目也加了不少分數

男生的不婚主義讓女生無法再繼續相處
卻見到了自己妹妹結婚後 丈夫不體貼的鳥樣
這時看到分手的男友出現在自己家中幫忙家務和照顧生病的爸爸
才想通,原來結不結婚,似乎不是那麼重要

感情的穩固,不是依照"結婚與否"一點就能做出判斷




或許,兩性之間的火花
就是來自於這些不同的想法與差別
才能永遠異性相吸,充滿新鮮感與樂趣吧




上帝真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萬華祖賢 的頭像
    萬華祖賢

    豆豆磨來磨去變甜豆奶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