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字  感覺是離我很遙遠很遙遠的名詞
但是  藉著科技  藉著耐性  藉著不怕死的精神  
猛然發現
不知道是它悄悄的靠近了你呢 
還是自己一步步艱辛的走進了這個名詞的世界

而到達此刻  
是一種說不出的精神滿足..............



這是我的同伴  右到左:姬吟,詩雅,儷潔
他們都是國小老師   他們都是朋友  也是同事  只有我  什麼都不是
姬吟吃素   詩雅愛省吃的買紀念品和血拼   儷潔則是和我最聊得來的好朋友


這是我從台灣時間7.4號晚上6點多的飛機  
經過轉機香港的兩小時
搭到7.4號晚上11點多的飛機開始前往法國戴高樂
總共14個小時 
卻因為順風  提早了整整一小時 約5:30AM到達戴高樂
我想  老天爺也知道我有多麼期待  故意讓我在巴黎多待這珍貴的60分鐘吧  
而離開了這個圓球後  
我將踏上法國的土地  40天



第一天  如果好奇就看相簿裡的看圖說故事吧  反正就是邊走邊睡的一天...
說實話  我是到了第二天才有到法國的真實感 
我很不乖 一來就脫隊行動了  
但也因為有在地朋友可以帶才敢那麼放肆  
而我就是揹著朋友要我帶的米酒逛了一整天

對我印象最深的  還是以歌劇院為榜首
裡面的美輪美奐真的印象深刻
沒辦法  我是南部鄉巴佬  這種壯觀氣派的殿堂還真是很少看到
重點也是因為我很愛的"歌劇魅影" 就是以這邊為故事背景
聽說下面真的有下水道  只是沒有開放參觀  真是可惜
也讓我ㄧ回國  就想快點去百事達再租一次魅影來回味一下




而這邊  是唯一在巴黎的希臘式建築  瑪德蓮教堂
正好今天是星期日  有唱詩歌做禮拜的活動  
我一打開教堂大門  差點沒哭出來  
那一陣陣的歌聲是那麼的活脫脫  清脆 響亮  加上迴音  變成一種天然的循環音質
我坐著聽了大概有20~30分鐘  
不瞞各位  我眼眶裡都是淚水(也讓我懷疑自己前輩子是不是基督徒了)



其實  我腿快要斷掉了 
但是有太多美景要欣賞  我根本沒時間休息
這邊是協和廣場  也就是快接近香榭大道的地方(右邊圖遠遠望去就是凱旋門囉)
而左邊這張圖就是協和廣場上的埃及柱  
聽說是偷埃及人的柱子  埃及到現在都想要拿回去
不過我覺得埃及人很死腦筋  放這邊多好  畢竟法國是觀光聖地  可以多打打廣告咩


在我踏著最後沉重與腿快斷的同時  
心裡還是有點小抱怨  
塞納河呢.....塞納河呢......塞納河呢..........
就在此時  我看到陽光灑下的一側

拍下了這個畫面後  老人騎腳踏車與小車頭的塞納河畔
我  真的心滿意足的唱歌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