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只發懶一下下,怎麼時間就像青春小鳥不復返!

哎呀!現在挺個五個月大的肚子,怎麼也回想不起來三個月發生了蝦米代誌?

 

時光退回到二月天,黃帝豆還像根小苗一樣在我肚子鑽阿鑽,或許阿木本身就是個粗線條,人家說的前三個月地獄孕吐期,根本沒發生在我生命中。(本想裝個林黛玉,可以任性指使史努比當奴隸使用)

很想走在路上學孕婦摸肚(疑?),但根本沒肚子可以摸阿!很想被人發現我懷孕可以被讓坐,至今也曾未發生過。

很多外稿財神爺在我三四個月時,還問我現在還可以接外稿嗎?……拜託,老娘還是很輕盈,可以到處趴趴走,麻煩財神爺別離開我!!!

 

【孕期第三個月 最亮點】

登登,這不就是我所期待可以囂張告訴大家:我~~~的時刻嗎!

Screenshot_2014-04-07-16-06-08  

tn_IMAG2445.jpg tn_IMAG2446.jpg  

立馬收到雪片般(?)的祝賀~

 

不過我更期待的,是第一次的高層次初唐檢查,也就是「頸部透明帶」篩檢。

 

「頸部透明帶」小教室:

頸部透明帶,主要是檢查Baby是否有唐氏症症狀,唐氏症的症狀非常多,不一一贅述,

像是生長行動較遲緩、容易有併發症、在頭部與四肢有明顯的不同。

必須在孕期10~13周內檢查完畢,檢查項目像是看鼻骨厚薄(越薄越好),皮下積水,還有很多本人都忘記了,喔!順帶幫忙看看有無小GG拉!

 

我選擇在台北車站大佳診所產檢,林醫生都會介紹他的產婦到台北馬偕找陳震宇醫師照頸部透明帶,

本來,我心心念念想去台兒,畢竟那是貴婦級孕婦照高層次的專業診所,但仍不敵台北市民有補助的誘惑,僅僅花了一百大洋就完成本次初體驗。

(台兒是私營企業,沒補助,要3100大洋)

 

台北馬偕會建議請媽咪們孕期9周時先到醫院抽血,順便寫一些資料,

然後10-13周內超音波檢查結束後,和媽咪血液交互比對,會更讓篩檢更準確。

 

照超音波當天,正好才剛剛過完年,天氣有夠冷的拉!

心情上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心中還是不免有隱憂寶寶會不會不健康之類的想法。

我是上午時段最後一名阿木,陳醫師人很好,該看得都看了,他說鼻骨很薄0.3之類的,然後又說很好很健康(有這句話就夠了)

對了,給陳震宇醫生看的阿木們,聽我產檢的林醫生說,他是研究Baby性別的權威,所以當天就有指給我們看性別。

(三個月就看得到有沒有小GG?)不過他只說百分之90,沒有說得非常確定,

所以在此就先暫時不公開了。(還會先問我們喜歡男生還是喜歡女生)

 

◎孕婦症狀舒緩

說實在,剛開始的前三個月(4~12周)最令我困擾的,就是頻尿+食慾不振,聞到太刺激的味道(像是韭菜、蚵仔、生海鮮等)就想做噁。

但到了第三個月孕期開始,就像是上帝幫我打開了一扇大門和大窗,任我恣意翻滾奔跑在草原上,整個從一種灰色心情監牢裡走到綠色陽光世界。

本來先前一晚上跑5-8次廁所,到三個月後期時頻尿減緩許多,終於能睡得比較好。

食慾也大開,什麼東西都可以吃得很開心!喔耶!但我還是不碰我孕前超愛的韭菜、蚵仔、生魚片,蝦子也沒有欲望想要吃。

 tn_IMAG2434.jpg tn_IMAG2478.jpg  

龍蝦跟蝦子不一樣......

 

1779714_10151905646966491_950180277_n.jpg  

和姐妹聚會續攤去麥當勞 (誤!!!)

 

 ◎營養品

前12周,我都是吃葉酸+魚油,其實沒有任何感覺,就是有吃有保佑囉!

tn_IMG_4937.JPG  

 

但三個月開始,醫生跟我說,可以開始吃孕婦維他命,魚油也不用停,除此之外,鈣粉也是很重要的孕期營養明星。

tn_IMG_4939.JPG  

 

 

 

◎首購孕婦用品

【孕婦褲】 

起初,我真還滿不能接受「孕婦裝」,心想買大Size一點應該可以,殊不知,穿上舒服的孕婦褲後,OMG!整個回不去了!

看到像mamaway這種專門品牌孕婦裝,會讓我有點打退堂鼓,因為我並不想花太多錢在孕婦服裝上,

所以開始轉找孕婦網拍,才發現,孕婦裝其實也很時尚!(如果有不錯又便宜的網站,麻煩各位未來阿木推薦給我)

推薦網站:哈韓HAHAN

https://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0765227859

 這是我目前自己有買過的唯一品牌,我覺得孕婦褲還不錯穿,又頗時尚,但缺點就是容易鬆。

tn_IMG_4945.JPG  

 

部落客推薦網站:Mamagirl

http://www.mamagirl.com.tw/?%C2%80%E6%92%A3

感覺質感不錯,本想買來試試,但很容易就沒貨,是說現在是有多少孕婦拉!

 

【孕婦內衣】

我從一懷孕,胸部就開始一直脹脹脹,穿原本內衣感覺好憋唷!

上PTT媽寶版爬文後,很多人推薦Uniqlo的無鋼圈內衣,購買行動力超強的我,當然立馬殺去買了兩件,

因為質感很薄透,又無鋼圈,穿起來是很舒服,但缺點就是支撐力差了一點,容易移動,沒有很包覆的感覺拉!

tn_IMG_4940.JPG   

 

 

趁mothercare特賣會時,我又買了一些內衣和低腰內褲,

喔!這感覺對了,很包覆又舒服,害我整個把Uniqlo丟到一邊去拉。

tn_IMG_4942.JPG  

 

 

沒想到,本來完全想不起三個月到底在衝煞,居然還是哩哩拉拉寫了一堆,

最後獻上黃帝豆兩張裸照,阿木我下台一鞠躬。

 

tn_IMG_4947.JPG

是眼睛很癢嗎? 呵呵

 

tn_IMG_4948.JPG  

感覺肚子好大頭好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