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很容易半途而廢的人,沒有人在後頭鞭策我,就會開始發懶得很嚴重。

尤其是文字工作者(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呵呵!),

每天寫了那麼多稿,紀錄了別人許多的事情後,

反而沒有動力再打開部落格紀錄自己的事情。

 

寫了黃帝豆發芽記_孕期12周前紀錄 後,發懶的症狀又再度發起,

本想說算了,自己的事情自己應該會記得,懶得一個個月這樣紀錄,

殊不知,當孕婦後記性真的很差,

如果問我上周日去哪玩,我可能要想個半天才能想起來,

更何況懷胎十月的心情點滴呢!

 

令我重拾寫部落格戰鬥力的主因,

原因是有一天,外稿找我寫一篇去土耳其的遊記,

我看著看著照片,哇靠!這是哪阿?我連地名(雖然本來就很難記)都想不起來了!

突然覺得自己像白百合演的《被偷走的那五年》一樣,整個有種很空虛的感受,

而且那明明才是去年發生的事情阿!

(糟了,希臘、夏威夷、上海一堆地方我都忘光光了!

 

目前為止,我大概只有把模里西斯蜜月紀錄的最詳細了,

我連結婚也都是哩哩辣辣的亂寫一通而已

懷孕是女生生命中最奇妙的一段體驗,我真的不想哪天再回想,

只能零星片段的紀念這精華的十個月,

很想把剛開始的興奮、不舒服、逐漸邁入舒適期、肚子變大、人生體重最高峰、每次產檢看到小寶寶等心情全部都紀錄起來。

 

如果有幸再懷個二寶寶,也可以跟先前懷孕做個比對,

而不是用一種「我那時候好像怎樣怎樣」的不確定口氣跟自己對話,

感覺對自己的生活不太負責任 >_<

 

哈!講了一堆有的沒的,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推眼鏡丸尾上身),

很建議正在懷孕的媽咪們用自己的方式,紀錄起這段孕期的點點滴滴,

畢竟是前所未有的體驗,把自己幸福的心情寫出來,

我想之後再翻看,心裡也會暖洋洋,回想起這段充滿愛的時光。

 

【孕期第四個月 3/3~3/30

懷五個月想第四個月的事情,可真是絞盡阿木我腦汁,

不過四個月總結就是肚皮狂想曲,從肚皮延伸出好多新鮮事出來。

 

1.肚子像吹氣球脹大:

我那平坦的小腹(其實以前就沒很平坦了)就像鬧鐘一樣,在四個月起跑時就每天變大,黃帝豆是在裡頭吹氣球嗎?尤其到了晚餐後,肚子更是像顆球。

IMAG0102.jpg IMAG0100.jpg  

請忽略後頭零亂的背景,謝謝! 肚皮太癢了所以抓到紅了 >< 

2.肚子長胎毛:

黃帝豆,這真是太神奇了!某一天我洗澡時,突然發現肚子宛如草坪,長出稀疏的小胎毛,從肚臍上下延伸直直的一長條,一直到下胸圍才停止,

天阿!我是Man人!(附註:現在五個月胎毛越來越濃密,我是生孩子不是當野人耶!)

3.子母線浮出:

我一直很期待子母線何時會出來,登登,四個月初期只是淡淡的,我低頭看不到因為肚子凸出會擋住,只能照鏡子「欣賞」一下,到了快五個月時,就還滿明顯的了。

4.晚餐吃飽後肚子很緊很脹:

早上起床一條龍,吃飽晚飯一條蟲,我雖然沒有孕吐困擾,但我有頗嚴重的胃脹氣,尤其晚餐後總有一種消化不良的不舒適感,有時候到睡覺時間還很脹。

5.腰筋尾椎痛:

除了胃脹氣,我唯一覺得懷孕很痛苦的就是會腰筋痛,尾椎痛,

但這也都是晚上吃飽後較容易出現的症狀,有時候坐也不是,躺也不是,站著反而會舒緩一點。

6.大半夜想吃某種東西:

雖然晚上吃太飽很不舒服,但有時候吃的剛剛好,一到凌晨00:00~01:00時又會餓到睡不著,

史努比每天都要6點多起床上班,有時候我忍不住還是會逼他幫我出門買東西吃,呵呵!

最想吃的東西排名:花枝丸、薯條、雞排…(都是炸的 ><)

7.肚皮癢癢癢:

可能是這個月肚皮快速「擴張」,肚皮開始會癢,所以很勤勞擦妊娠油,我覺得擦完就像生鏽的門上油了一樣,整個大解放阿!

 

 

 

【阿木在幹嘛】

這個月我好像沒幹什麼大事,倒是從喜悅的夢幻中慢慢走回了現實面,開始認真接搞了,因為我上網查了好多寶寶的夢幻逸品,恩!還是多賺點錢卡實在拉!

只是這段時間是反服貿運動,

看電視看到一些政治人物的嘴臉,真的要修養好才不會動到胎氣。

PhotoGrid_1394711712729_1.jpg IMAG0031_1.jpg  

阿木我手那麼矬,居然發狠花了5000大洋跑去學新娘花圈,整個很為自己人生第二春著想

 

IMAG0006.jpg  

這陣子迷上煮飯,嘗試做義大利麵給屎怒比吃,然後他面無表情的說:好吃!

 

IMAG0041.jpg IMAG0050_1.jpg  

趁著好天氣跑去淡水寫稿(真費工),硬要來一張凸肚秀

 

374548_10151968523301491_341232635_n.jpg   

志富的小馬金牛寶寶也要出生囉! 好期待好期待

 

10157382_10152288277884568_854662399_n.jpg

 Smith& hsu好肆成雙姐妹三缺一,只好由小Nana代打拉!  

 

 

【黃帝豆第17周產檢 3/11】

產檢真是既期待又令人緊張,一來是終於可以看到寶寶,但又怕他會不會檢查出什麼問題,還有一項讓我很抗拒的,就是量體重 >_<

沒有錯,四個月我已經胖了3.5公斤了,好像還在可接受範圍,呼呼!

 

本次產檢醫生任務就是幫我照到底是有小GG還是小妹妹,

但只能說,黃帝豆真的很調皮,腳夾得超緊,

任我怎麼搖怎麼拍肚皮他全身動就是腳不動。

只好再等一個月再來辨雌雄了!

 

醫生說豆豆的長手長腳,像媽媽(太好了!),

臉感覺像爸爸(話說醫生也太厲害這樣也看得出來)

IMAG0020.jpg  

 

【阿木本月敗家3大巨星】

巨星一:德國月亮枕Theraline 2800大洋

IMAG0013_1.jpg  

因為肚子變重了,怎麼躺都喬不到一個好姿勢,

想說是不是到了該買月亮枕的時機了。嘻嘻!

我這人就是等不及,本來在TheralineSnoogle之間徘徊,

最後Theraline勝出的原因是,台灣有在賣!哈哈

 

但剛開始我無法駕馭它,覺得太長不知道怎麼睡最好,害我隔天起床更腰酸背痛,

不過睡了幾天,它已經跟我水乳交融了,

有時候屎怒比還會跟我搶去睡

 

 因為Theraline在專櫃買好貴唷,所以我直接在網路上訂購

Mini Bear迷你熊

http://www.pcstore.com.tw/minibear/M15252007.htm

 

巨星二:平底鞋

完全是因為阿木我自己想敗家而買的,好像跟懷孕沒有任何關係

不過Toms鞋真的好好穿,趁著momo網購五折時搶買的,只是那雙樂福鞋真是中看不中穿,穿到我到巷口買飲料腳就起水泡了!哭哭

 IMAG0008.jpg  

 

巨星三:Bio-oil百洛保養油 450大洋

p130501_125ml_bio_oil  

這瓶我大概第三個月中間就開始擦了,也是上網查了很多媽咪們適用感想後,才決定買來試試看。

我個人喜歡油,比較不喜歡乳液或霜,感覺油有一種很滋潤的感覺。

本想去康是美買,但比過網路價後,才知道康是美賣超貴!!!!!

最後我在這間網站上買的:阿怡小舖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312045739759

 

服務態度很好還多送一個護唇膏(阿木就愛貪便宜)

2月底用到現在4月中,200ml已經見底了 ><

使用後的感覺很滋潤,也很好吸收,而且到隔天早上肚皮還有一點點滑滑香香的。

但我爬文也有媽咪不喜歡這種油感,也怕夏天擦會太熱,

不過我那麼懶的性格,應該會一直使用它到生完繼續擦拉!

 

 

 

 

 

喔耶!寫完第四個月了!

阿木我真開心,終於用龜速追上現在懷孕進度了,

雖然我還沒有正式當媽媽,但是懷孕經也是聊不完,

近期有加入一些馬寶寶臉書社團,其實這也是不錯的交流方式,

下次有時間再來整裡一篇 《比可蘭經還長的懷孕經》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