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620x349  

取自網站<essentialbaby.com.au>,太可愛的Baby了!

 

 

從五個月起因為出現了一件事情讓我才深深感受到「懷孕」的神奇。

沒有錯,就是胎動。

讓自己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一個小生命真的在我體內成形。

 

二十周(3/30~4/6):

我爬PTT或是臉書社團,很多媽咪們都是17.18周就開始感受到胎動的喜悅,但阿木我的肚子裡總是「最高品質靜悄悄」。

五個月了,還是不見小腳丫踢踢我,雖然說第一胎會慢一點,但心中還是會小小擔心,還懷疑是不是自己體脂肪太高,還是寶寶真的比較文靜。

不過,在這之中,已經有出現一點點不知道是胃抽一下,還是脹氣突然咕嚕的那種感覺,超級微小,微小到可能連一秒時間都沒有,我也分不出來,這是不是就是胎動?

 

二十一周(4/7~4/13):

說時遲那時快,在我萬念俱灰時(這位太太有那麼嚴重嗎),奇蹟降臨了!

某天我正大口吃著午餐時,肚子出現了足以撼動我抖了一下筷子的力道,

OMG!這難道就是所謂的胎動!

當然,因為當時肚子很餓,所以也沒什麼感動到,繼續大口扒飯吃。

 

自從那一天「狠踢」後,寶寶好似沉睡巨龍甦醒般,每天開始狂野的猛踢(狂野這詞用得是誇張了點)。

不過至今還頗好控制的,大概就是阿木我吃飯時會踢,阿木我睡覺他也會跟著睡覺。

但我發現黃帝豆很不甲意餓ㄟ感覺,某天半夜阿木我獨自一人在追宮廷劇《宮鎖連城》時,

不知道是女主角太醜他很不爽,還是因為肚子很餓沒東西餵他吃,居然踢到我的肚子右邊凸,左邊凸,這是在抗議嗎?

 

⊙大事紀

IMAG0486.jpg IMAG0488.jpg  

五個月的大肚皮

 

1.運動月開跑

五個月可以記錄的事情滿多的,開始「認真」運動就是其中一項。

怎麼說認真呢?就是除了吃飽飯散步之外,我還增加了孕前就會做的游泳、瑜珈和走步道。

這我會另開一篇來記錄,有興趣的孕媽咪們可以點去看看。

 

2.體重,尿糖要注意

4/1號的產檢,醫生居然跟我說,我胖太多了,驗尿看起來有些尿糖徵狀。

當下我真有一種:那ㄟ安捏!

不過說實話,五個月,我已經胖了6公斤,人家吳佩慈,柯以柔全孕期也只胖了8.9公斤。

所以,檢視了一下自己的飲食是真的要打屁股的,

老公吃麥當勞,我就跟著吃

老公吃鹹酥雞,我也吃得很開心(以上都是屎怒比的錯)

早餐都點奶茶,沒錯,我是個沒常識的媽…,想說每天喝一杯,應該還好吧!

懷了黃帝豆,超級愛吃米飯類。

還很大膽常吃消夜。

 

現在,戒了奶茶,晚上盡量不要吃到撐,消夜也戒了,

但前幾天我量體重,非常好,仍然呈現直線上升,

誰說懷孕是一生中不用減肥的好時光,現在站上體重計,我都很緊張,體重真是一個逼死孕婦的東西啊!

 

3.小幅度胎動 

4.肚皮癢 

我看有許多媽咪除了癢肚皮,甚至會全身癢,所以我應該算好的了,

可能是肚皮血管變薄,天氣又變熱,我越來越不愛外出穿褲裝,得要好好多添購幾件可愛的洋裝才行(握拳!)。

 

5.呼吸不順,容易缺氧

腰痠和脊椎痛可能是因為瑜珈而改善了,現在又換成吃太飽會呼吸不順,或是正躺也會喘不過氣。

有一天,出門採訪一整天,很渴,買了一杯豆漿喝,也許是喝得太急促,肚子一下子太脹,

坐上攝影的車子後,冷氣明明冷得要死,我卻差點缺氧暈倒,甚至差點吐出來,立刻停車讓我在外面站了一下,才漸漸舒緩。

 

6.高層次檢查 (20~24周檢測)

1398390464722  

孕媽咪五個月,應該都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做高層次檢查。

上次初期的唐寶寶篩檢,由於台北市民有補助,所以我到馬偕只花了100$大洋就解決了。

但這次沒補助了(哀~),就來到大家都很推薦的台兒診所,花了我3900$大洋。

台兒網址: http://w3.fetalmedicine.tw/

由於我的產檢醫生推薦我找院長張東曜,導致我老早就得先預約(院長的頭銜簡直跟酒店紅牌小姐沒兩樣),終於擠出來一個23周下午時段給我。

這次的高層次是要詳細檢查寶寶所有器官的完整性,簡而言之,如果寶寶不配合姿勢,苦的可就是阿木們了。

我3:00左右到診所,離開的時間已經是7:30,所有跟我做相同產檢的媽咪全都離開了,只剩下我!!!!!!!!

不過,換個角度想,3900$算是花的很值得拉!

而且黃帝豆檢查後非常之健康,護士還說是個大寶寶,整體比一般寶寶來的大,難怪,我肚子那麼大 ><

 

⊙阿木本月在幹嘛

趁著清明節三天連假,終於來了一個東海岸的小小旅行,

但天氣實在沒有很好,一直給我飄著小雨,

但吃到了宜蘭有名的綠豆沙,還有看到清水斷崖,真是好值回票價!

IMAG0229.jpg  

1396539252061.jpg  

到宜蘭看了好可愛的Baby~才兩個月喔!

pt2014_04_05_23_17_58_mh1396711220920  

美麗的雲山水+東海岸景色 (屎怒比眼睛好大阿 哈哈哈)

 

其實阿木我這個月都在工作居多,不過在工作時

發現了這間位在富錦街的日光大道,喔!是我的菜! 要不是離我家太遠,一定會常常光顧

pt2014_04_21_18_05_00_mh1398074894353  

 

⊙黃帝豆性別大公開 

我想大概兩百人都已經知道黃帝豆的性別了,畢竟是那麼男性化的名字,哈哈!

三個月時,照初唐篩檢時,馬偕的陳震宇醫生就還滿篤定跟我們說是個弟弟,

但礙於沒有100%確定,一直都不敢妄加定論

產檢時,黃帝豆左閃右閃就是不讓我們看他的小雞雞,

直到這個月,產檢醫生才照到,而照高層次時也拍的很清楚,

恩,所以,是個胖嘟嘟弟弟沒有錯!

IMAG0496

 IMAG0499  

阿木我好過分,把小雞雞那麼赤裸裸放出來 哈哈

IMAG0498  

黃帝豆的小腳丫耶!

 

其實,我並沒有生男生女的壓力,

婆婆一直灌輸我們,生男生女一樣好,健康就好。(好開明阿)

再加上,之前年輕時(疑?)算過紫薇斗數,說我會生妹妹,所以我剛懷孕時,一直認為肚子裡的肯定是女孩兒無誤,

只能說,千算萬算,還是抵不過一個有雞雞的事實阿!

雖然曾經想過如果是個可愛的小女生,可以跟她一起穿母女裝,幫她買蓬蓬裙,

但小男生也很好,可以幫我省很多錢,像是化妝品、衛生棉這種東西都可以省下來嚕!

好啦!之後就是跟爸拔一起打籃球、看比賽、爬山、泡妞(大大誤!!),幫媽媽提菜籃拉!

 

可愛的黃帝豆,媽咪和爸拔都很期待你的誕生,希望你出來時,不要讓媽咪太痛啊!

IMAG0136  

挖塞!好像異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