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這次我的茶鄉之行,是以嘉義縣番路,竹崎,梅山三鄉為主
這三鄉也都在阿里山區中
還沒採訪前,聽到佳玲跟我講的這些地點
還有一種......啥米鳥地方的鄙棄心態
沒想到,這邊已經整頓的不錯
已有觀光性質,但是卻不像阿里山風景區一樣俗氣
安靜,人少,空氣好,沿途皆是一片片綠油油茶園
也可以看到日出,夜景,黃昏,雲海
推薦!!!! 四顆星!~~


-------------------------------------------------------------------------------------------
這次的三天兩夜實在太多心得想要分享
首先,我一定要先講講記憶最深刻的採訪
(沒太多照片可做圖說介紹,因為我忙著採訪...只好靠老蔡攝影師的照片囉!)

搏命地點:大峽谷休閒農場
地址:嘉義梅山鄉碧湖村大峽谷1號
特色:老闆是個嚴重怪咖與人來瘋個性
住宿:每人一千塊玩到死

中午過後我們從竹崎開到梅山  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路程
雖然海拔越來越低,但是天氣卻是越來越黑陰雨綿綿
山上的路況越來越不好,彎來彎去的山路也讓我跟攝影師有點小擔心
旁邊有些石頭崩塌在路面上(應該是上次強颱帶來的殘景)
還有些路面有一半是斷裂的
光禿禿的山壁夾雜著黃土沖刷像是瀑布宣洩而下

我門就在這樣的路況到達了梅山碧湖村!

順著沿途的"大峽谷休閒農場"路標順勢而下
路面泥濘,落葉幾乎把通往大峽谷的公路通通蓋住
我看到這樣,還跟攝影師嘲笑說.....這種地方真的會有人來玩嗎.....(因為真的很像年久失修的蘭若寺)

幫我們開閘門的是88歲的四川老翁(還是山東阿...)
他就蓋著一條粉紅色小天使的浴巾(裸男唷!) 和穿著一條寬鬆的四角褲放我門通行!

開到休閒農場的大空地上  我心想,完蛋了,佳玲這個死傢伙是不是亂排一個地點讓我介紹阿!!!
整個就是廢墟的感覺,(我又要再說一遍,就是年久失修的蘭若寺)
我ㄧ開車門,上方的屋子露出江爸爸的打招呼聲,請我們上樓聊聊天!!!



江爸劈頭就問我門是誰???(可見江太根本沒把我要採訪的事情告知)
我介紹了一下自己和目地後,
立刻得到一句讓我心冷的回答:"我這個休閒農場什麼都沒有,也沒有在營業,政府不核准!"
(好ㄚ,佳玲,我回去要殺了你,介紹啥米鬼地方給我ㄚ)
重點是,江爸的表情和回答(邊笑邊不在乎的講),
讓我覺得他好像是有神經神經個性的人(就是精神有問題之類的人)

但既然來了,還是聊聊天好了(其實我想走了....)
我問江爸說  這個樹屋好特別,是用什麼蓋的,怎嚜蓋的,蓋來幹麻用的
他告訴我
"好玩阿!!!"
"啥,什麼叫好玩"
"反正也沒事,就來蓋蓋屋子,好玩阿"(讓我再度確認他是個神經有問題的人)
"怎麼會沒事,這邊不是都有客人來,你應該很忙阿"
"哈!這叫做沒有檳榔的檳榔屋"(完全不理我的詢問!)
"真是檳榔樹蓋的唷!!!"(我是真的有點嚇到,因為真的很特別)
"對阿,都是我ㄧ個人把檳榔樹扛回來,一個人蓋,動工兩個月,但是真的有在蓋是兩個禮拜啦!"
"蓋這個幹麻?"
"就好玩阿!當民宿使用好了~~~"
"江爸爸,你會蓋房子唷"
"會ㄚ,這邊你看到所有的東西,都是我自己砍柴自己搬運自己蓋好的,連自來水和溫泉都是我自己接的"
"所以,你不用付水費囉???哈"
"對阿,我還想之後自己用個水力發電咧!這樣我也可以不繳電費"

"那你剛剛說政府沒給你牌照,那你怎嚜營業"
"我沒營業阿!有時候政府來,我就問他們說,你是哪一國的政府,他們說他是中華民國,我就會說,我門這邊是大峽谷(台語),不是中華民國"
"所以你也都沒繳稅?"
"幾百年前就沒繳過啦!政府都不補助我,我自成一國很好ㄚ,妳們是中華民國,我是大峽谷國"
"那到底有沒有客人上門阿..."
"有阿,但是要我先挑過,因為我門這邊什麼都沒有!這邊也都是自助式,什麼都自己來"
"那什麼都沒有要怎嚜營業?"
"我有的就只有自然美景,喜歡大自然的才能進我的大峽谷,如果是都市人請不要來"
"何謂自然美景???? "(因為我只看到檳榔樹屋而已....)
"走阿!我開吉普車帶妳們去我的大峽谷"

我門沒有拍到江爸的紅色吉普車(因為我一直緊抓著桿子嚇傻中!)
在超小的小徑上開吉普車  我坐在前坐都會一直撞到旁邊的樹幹(就知道離懸崖有多近了)
路上石子散落  又因為之前颱風來路面凌亂不堪  樹倒的倒  路面又超滑
我一直跟江爸說.......江爸江爸...拜託你開慢一點  
我跟攝影師還算命大 只是三魂嚇走兩魂半  終於開到大峽谷囉!!
這時候,讓我想到一首俗套的詩: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江爸一直聲稱,這些地方是他所有....(我也不好意思說啥!)
他現在在跟我說,問我要不要爬上那個小瀑布上面滑下來
說超刺激,叫我ㄧ定要嘗試!
本人我真的很想玩,不過礙於之後還有店家採訪,所以忍痛婉拒了!


看完這個景點,又叫我坐纜車盪過去下面是急流的地方
纜車是江爸自己搭的


再來,這個瀑布可不是走兩步就到的地方
江爸一直慫恿我們爬下來(我門本來是在離瀑布很遠的置高點上)
我是爬過超大超大超大岩石,還有一堆痛死我的石頭(我光腳痛死了)
然後又經過小溪,裡面的石頭超級滑
反正就是千辛萬苦就對了  (全身是汗衣服也髒了!)


再來,這邊就不是江爸的私有財產部份了
他只是很High的開吉普車帶我們到他的私房景點參觀
他稱這邊叫  侏儸紀公園(為什麼就別問我了,江爸有講但是我那時根本沒心思聽..我在念佛中)
其實,這邊就是雲瀑瀑布的上游部份
好美好美好美好美!
其實我看到這片景色時,有點想要哭
會感覺到自己的渺小,而大自然的偉大,是人類無法超越的
(來這邊已經下午五點多,已經開始狂起霧了)


看完這些景點,開往回大峽谷的路,天已經快黑了
因為後面採訪已經嚴重誤點的關係
沒辦法再繼續和江爸聊天,也沒辦法再拍攝大自然美麗圖片

如果,你是熱愛大自然的人,也愛像猴子爬上爬下過動個性的人
非常推薦來這邊住個一天,讓江爸帶著你到處玩
住宿只要一千塊,什麼都全含
當然,民宿的地方也全部都是江爸自己蓋的  超酷的
全部的民宿加起來, 可以住上100人耶
反正這邊以前是救國團最愛來的地點,只是現在年輕人都不愛這種戶外活動
所以才漸漸開放給普通遊客的....



啦哩拉雜講了一堆廢話,哈
虎頭蛇尾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