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庄攬月莊 八人一狗大合照


從前對苗栗根本沒印象
沒有好吃的 也沒有好玩的
真要硬湊出個旅遊景點 應該就是三義木雕和勝興車站了吧
首先要謝謝雅帆統籌 
帶我們走那麼多從沒去過的路線

從交通工具中就能看出我們長大的痕跡
大學時代只能騎噗噗車 去外地就顯得很辛苦 
這次我們總共開三台車一同前往獅頭山 
而小弟真的是我認識最強奇人 一人早上5點半騎腳踏車從台北出發 和我們約11點在獅頭遊客中心會合

 
 

擷取小弟騎腳踏車沿途拍攝的風景 
我在想 當獅山遊客中心招牌出現時小弟是不是感動要哭了(嗚嗚嗚 終於到了~)



11點我車和帆車都到了獅頭山遊客中心囉 等二師兄一車老小時
騎著小弟腳踏車想當追風少女 但騎一下屁股好痛



好啦 開始走步道拉 
這是獅頭山遊客中心旁邊直接接的藤坪步道 
藤坪步道幾乎都是遙遙無盡向上的階梯



藤坪步道大概走15-20分鐘就會看到這個平台和木架的觀景台 
從這邊繼續往上走就能接到六寮步道 
當天有些人想要挑戰六寮步道 大概要走2小時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就放棄囉 >< 很可惜 
史努比和我已經在計畫要重新來這邊重爬一次了
 
當天天氣非常好 沒有到超級熱也沒下雨
所以走的還滿舒服的

 

很快的 我們跳到了南庄老街 (真懶惰的我)
從獅頭山到南庄老街並不遠 開車我記得15-20分鐘內就能到達 可能更快
南庄老街是我第二次來
雖然這條老街不長 短短的 但是有我好愛吃的桂花水果冰唷~

 

停車要停在吊橋下面 不用停車費而且離老街會非常近喔



好了好了 到了我最愛的桂花湯圓了

好冰好冰好冰

上面是白QQ的湯圓+桂花醬的ㄔㄨㄚˋ冰 


下面有很多很多水果喔


因為桂花水果冰很夯 所以開始很多店家也開始起一效尤 
這間賣日式抹茶紅豆冰的也很棒耶 (這是我第一次去南庄拍的 借來用用)

這次大家都很猛 吃完桂花水果冰 又衝來買抹茶湯圓冰 
我本人整個愛死了抹茶 所以吃下去有一種想跳舞慶祝的衝動


兄弟姊妹在南庄郵局拍一張 西


硬要放這一張 這張我覺得除了胖無法彌補之外 其他部分都拍得很好耶 好自然
 

吃飽喝足後 我們即將前往下一站"護魚池步道"
在此 要來插個感想
這次出去玩我個人覺得美中不足處 是大家沒有一起行動
有些人想要留在老街久一點
有些人玩玩了想要往下一個景點走
大家都為彼此著想 所以沒人在控制時間 
變成想走的就走 想留的就留 
護魚池步道雖然很美  但是我們好像變成了兩團進行 
在路上 我不停跟小弟抱怨 到底是哪裡出問題呢
大家出來玩 最重要的應該不是景點吧 應該是一起出來玩的感覺
也是這個問題讓這次兩天一夜的行程有點美中不足唉 
 

護魚池步道因為前段整修 很可惜 我們無法走步道到河邊 
而是走了200公尺的馬路才進到最後一段玩水的地方
光是這邊已經夠漂亮了
如果前面步道沒有被封住 我想一定會棒到呆掉


水好冰好冰 走了一整天路腿痠痠身體又黏黏 泡著腳真的好舒服喔

史努比好懶 到了這邊死不脫鞋 硬站在石頭上當雕像


 嗚嗚嗚 我們已經泡了有半小時之久 另一車人才來 


我這張怎麼那麼胖咧

好啦 玩水真的消暑又容易餓
我和帆兩車決定要先出發到民宿攬月莊了
去民宿必須開大概1個半小時 為晚上的BBQ準備囉
(嗚嗚嗚 他們還在玩水拉)

這有點算失控的行程了吧
哈 
時間失控 
晚上BBQ很可惜 因為大家都太餓了 沒拍照
要不然這次BBQ超成功的
我想到逸小安切的杏鮑菇還會流口水咧~ 

第二天行程就下集分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華祖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